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与用人单位发生纠纷该怎么办?省人社厅给出9条维权途径

  每到年底,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的纠纷就会进入高发期,为此,省人社厅昨日发布9条途径引导公众依法维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省人社厅介绍,解决纠纷的主要法定途径包括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复议、申诉、政府信息公开、再次鉴定、举报、信访、司法等。当事人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人事争议时,引导其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途径;当用人单位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时,引导其走劳动保障监察途径;当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当事人合法权益时,引导其走行政复议途径;当当事人对机关、事业单位有关人事处理决定不服时,引导其走申诉途径;当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因特殊需要需了解相关政府信息时,引导其走依法申请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当用人单位或者职工对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的鉴定结论不服时,向省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申请,引导其走再次鉴定途径;当反映社会保险基金收支、管理方面的违法、违纪行为时,引导其走合法举报途径;当事人反映问题属于信访事项受理范围的,引导其依法走信访途径;当事人反映的问题应由司法机关处理,引导其走司法途径。(刘志峰、张永)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