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岳西“好女婿”非法吸金千万曾用直升机送妻子回娘家轰动全国

2013年10月27日下午4点,詹伟民为圆妻子王金霞一个梦,让她乘坐一架价值400多万元的直升飞机回了娘家。当银灰色的“幸福里”号直升机降落在岳西县天堂镇叶畈村王龙组胡春花家门前,在全国都引起轰动。

谁也不会想到,两年后,詹伟民被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原因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好女婿”、“婚庆策划师”、“骗子”,哪一个才是真实的他?

少小离家漂泊十年

1977年,詹伟民出生于太湖县一个贫穷的山村,在兄弟四人中排行老三。詹伟民只读到小学四年级,11岁就因家境贫寒辍学了,到河南新野去学补锅修伞的手艺。

1998年,在外漂泊了十年的詹伟民来到了安庆,他曾在河南帮别人卖过照相器材,有些销售经验,于是在安庆开了一家摄影器材店。

经过调研,詹伟民发现安庆及市辖各县有800多家照相馆和婚纱影楼,为推销产品,他几乎拜会了所有的店主。

而王金霞高中毕业后,在岳西县城开了一家摄影店。在事业没有进展的情况下,王金霞不满成天“被相亲”,跑到太湖县城开了家照相馆。

2002年4月的一天,在太湖县一家照相馆,詹伟民遇上了王金霞,坎坷的经历吸引了彼此,两人谈起了恋爱。

但是,母亲胡春花劝女儿:“不要嫁得太远,山区道路不好走,以后回一趟娘家都难。”

好说歹说,王金霞都说服不了父母,一气之下她卖掉太湖的照相馆来到安庆,2003年初与詹伟民一起领了结婚证。

一句玩笑听进心里

夫妻联手打拼,靠着在超市照相,詹伟民积累了第一桶金,随着生意越来越兴旺,王金霞的父母终于认可了这桩婚姻。

2003年腊月,詹伟民骑摩托车带着王金霞回娘家。山道弯弯,中途休息的时候,詹伟民看着疲惫不堪的妻子说:“我们好好干,买辆车,将来开车回岳西。”

“开车还是不方便,若是能开着直升飞机回娘家就好了。”王金霞趁机与詹伟民开起了玩笑。

2009年时,詹氏兄弟照相器材成为安徽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摄影器材供应商,詹伟民也成了安庆市小有名气的年轻企业家。2010年初,詹伟民报考了北京大学EMBA班。

回到安庆以后,詹伟民着手成立一个专门的婚庆广场。

2012年,安徽幸福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主要经营广告制作、发布,一般经营文化传播咨询、婚庆服务等。对外宣称这是全国首家“一站式婚庆服务基地”,与婚姻有关的一切服务都可以在这里搞定。

精心策划轰动全国

2013年10月27日下午4时许,“幸福里”开业典礼结束的第二天,詹伟民、王金霞夫妇带着儿子坐上了一架“幸福里”直升机。

直升机逐渐爬升,穿越崇山峻岭,朝着岳西方向飞行。飞行十分钟后,王金霞给母亲胡春花打了个电话:“妈,我马上回家,你在家门口等我吧。”

一个从山里嫁出去的妹子,坐着直升机回娘家,在全国引起轰动。令王金霞始料不及的是,“乘直升机回娘家”被质疑是炒作。

面对质疑,詹伟民回应称,婚庆公司的确付了买直升飞机的订金,只不过直升机在婚庆公司开业时没到位,临时租用了一架。

突如其来的关注,给詹伟民夫妻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也许生活就是从这里开始转了弯。

债台高筑一朝引爆

今年10月22日,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詹伟民等批准逮捕。

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经侦大队查明,2012年以来,詹伟民因个人经营的幸福里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为扩大经营,在外进行大量借款、担保融资达三千多万元。

资金链断裂后,无法偿还欠款,为维持经营状况良好的假象,詹伟民遂于2014年初成立宜信融资理财服务有限公司。

自2014年7月开始,詹伟民伙同宜信公司总经理胡某聘请业务员,对外宣传介绍,编造幸福里公司生产、扩大经营、购置设备等理由,以“高息回报”吸引群众参与,先后向安庆市居民70人非法吸收存款1094万元,后无力继续偿还本金及高额利息而案发。

据了解,案发后,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及时立案、快速侦查,考虑到涉案资金大,分局在安庆市公安局指导及区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下,联合开展工作,分工负责。于今年7月底对犯罪嫌疑人詹伟民采取刑事拘留。

受害者多是老年人

调查发现,詹伟民案中受害人多为老年人。

70岁的胡某在安庆市区某公园休闲时看见融资理财公司业务员做宣传而被吸引,他和老伴分两次共投资了6万元,拿到5700元的利息,后来就再也拿不到钱了。

据了解,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期间,詹伟民伙同胡某,利用文化传播公司、融资理财公司分别作为借款方和中介方,聘请业务员到一些中老年人聚集和休闲的地方,将公司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开户许可证等证照摆在显著位置,制作宣传册向中老年人散发。同时,组织中老年人到公司参观、开会洗脑,诱骗中老年人信任,比如称公司暂时缺乏少量资金,要求中老年人投资。以到期归还本金为诱饵,许诺给予较高利息的回报,规定起步的借款数和借款三个月月息1分5、半年1分6、一年1分7等。中老年人有了投资意向后,就签订借款合同、中介担保合同性质的居间服务协议,最终这些钱款不是打到公司对公账户,而是转入了詹伟民、胡某开设的个人账户。 本报记者 蒋六乔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