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阜阳颍上县:哥哥打人犯事 警方拘弟弟10天

今年6月,阜阳市颍上县半岗镇堂兄弟俩因土地纠纷发生矛盾,双方家庭发生了肢体冲突。7月24日,当地派出所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对堂弟的大儿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然而让堂弟一家人感到纳闷的是,派出所来抓走的不是大儿子,而是小儿子。发现情况后,堂弟一家人找到警方并说明情况,但警方仍拘留小儿子至10日满。昨天,安徽商报记者从颍上县公安局获悉,事发时是小儿子冒充哥哥受处罚。关于为何知道“抓错人”后还不放人,公安局负责人表示“还没细问”。

哥哥打人弟被抓

姜永友是阜阳市颍上县半岗镇人,因建房墙界问题,他与堂哥一直存在矛盾。今年6月11日14时左右,姜永友与堂哥在犁田耕种时,又因地界问题发生了争执,随后双方厮打起来。堂哥在回家途中,又遭到了姜永友大儿子姜虎子的殴打。

7月24日,姜永友的妻子王家珍回家后,发现小儿子姜传伟没在家。“直到几天后,我才打听到小儿子被派出所带走了。”王家珍告诉记者。

当姜传伟被关押的第5天,家人通过多方打听后,通过拘留所将《行政处罚决定书》带出来,发现被处罚人是大儿姜虎子,而被拘押的却是小儿姜传伟。

抓错人却不放人

记者在这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看到,因姜虎子殴打他人,警方决定给予他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处罚决定书中,并未提到姜传伟有何过错。“我们找了派出所,说他们抓错人了,要他们把我小儿子放出来。”王家珍说,“但他们没有理睬,而是拘留我小儿子10日满后才放人。”

王家珍还告诉记者,小儿子姜传伟回家后,行为表现得有些异常,经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断为“应激障碍”。“姜传伟现在不太说话,也不愿意讲被抓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王家珍说,“我们只想弄清楚,为何处罚书上写的是大儿子,而抓的却是小儿子。”

为啥抓错人

  警方:弟弟一直说自己是哥哥

半岗镇派出所所长张雷得知记者身份后,表示知道此事,但以有事为由拒绝了本报记者采访,挂断电话。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颍上县公安局。据县局法制科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哥哥打人弟弟被抓,是因为弟弟“冒充”哥哥受罚。“他们兄弟俩长得比较像,当时派出所去抓人的时候,他说他就是姜虎子。 ”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也对其进行了身份核实,但包括做笔录的时候,他一直都说自己就是姜虎子。 ”

为啥不放人

  警方:他们曾找来村干部辨认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派出所的调查,姜虎子和姜传伟都对大伯进行了殴打,而姜虎子对大伯造成了伤害,负主要责任,所以决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且的确没有打算对姜传伟进行处罚。对此,姜传伟母亲表示不能接受,坚决表示姜传伟根本没有打人。

负责人表示,在拘留快结束的时候,警方听说被拘留的可能是姜传伟,所以找来村干部来进行辨认。负责人该说法与姜传伟母亲“拘留5日后就反映抓错人”有出入。对此,负责人表示“还没细问”。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