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肥东垃圾场中“捡金子”城管局副局长“下了马”

肥东县龙泉山生活垃圾处理场,这个重要的民生和环保工程的背后,暗藏着触目惊心的权钱交易。日前,合肥城管局原副局长程本友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被指曾6次在龙泉山项目中受贿。程本友的涉案金额为383万元。其中,福建省一家知名环保企业嘉园环保有限公司(下称“嘉园环保公司”),3次向程本友送了300万元。据悉,该案将于近期开庭。

[案情]6年涉嫌受贿383万元

程本友今年57岁,是合肥市肥西人。今年7月10日,合肥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依法对合肥市城管局副局长程本友(副处级)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日前,合肥市检察院对该案侦查终结,并提起公诉。检方指控,2009年至2015年期间,程本友利用担任合肥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副局长、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71万元;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在工程项目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12万元。

8月12日,程本友退出赃款340万元。

[细节]福建一企业涉嫌行贿300万

根据检方的指控,程本友涉嫌受贿的犯罪事实共有10笔。记者注意到,嘉园环保公司涉嫌行贿的金额最多,高达300万元。

检方指控,2011年7月至2015年1月期间,嘉园环保公司董事长陈某为感谢程本友在龙泉山生活垃圾处理渗滤液处理BOT项目的招标过程中的帮助和关照,以及为了能够继续获得程本友对其公司在运营该项目过程中的帮助和关照,三次送给程本友人民币共计300万元,程本友均予以收受。

嘉园环保公司官方网站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营业务领域包含废气和废水治理领域,是经认定的国家环保产业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优秀创新型企业、福建省战略新兴产业骨干企业。 2011年11月22日,嘉园环保的子公司——合肥嘉园水处理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4850万元。嘉园环保公司称,合肥龙泉山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是该公司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投资最多的工程。

庐江县检察院表示,该院反贪局依法侦查终结一起单位行贿案,犯罪嫌疑单位嘉园环保公司、犯罪嫌疑人陈某涉嫌单位行贿罪。

[庭审]原定开庭临时取消

程本友的10起涉嫌受贿事实中,有6起是与龙泉山项目密切相关的。此外,程本友还涉嫌在设备采购和餐厨垃圾处理中中饱私囊。

检方指控,2011年6月至2012年下半年期间,上海中荷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某某,为感谢程本友在合肥市永青生活垃圾中转站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的招标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关照,三次送给程本友人民币共计30万元;2013年7月份的一天,阜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某某为感谢程本友在合肥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程(一期)项目的招标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关照,送给程本友人民币20万元。

原本,程本友涉嫌受贿案拟定于11月6日在合肥中院开庭。不过,该日程安排临时取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