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全力打好四季度外贸攻坚战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实习生高心宇)11月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外贸进出口工作调度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外贸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我市外贸形势,安排布置四季度目标任务。市长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强化责任,聚焦目标,突出重点,有效发力,全力打好四季度外贸攻坚战,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外贸增长多做贡献。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强主持会议。

张祥安在全面分析我市外贸进出口形势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外贸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全市上下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扭转了外贸工作的被动局面,实现增长由负转正,成绩值得肯定,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离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重视和做好外贸工作。各地要按照“四个清单”要求,充实领导力量,倒排时间进度,细化责任分解,压实责任主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打好四季度外贸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祥安强调,做好外贸进出口工作不仅关系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也关系到我市外向型经济的长远发展,更关系到我市的跨越发展。各地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把更多精力放到这项工作中去,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要加快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协调推进我市增设铁路口岸,大胆探索无水港口等新型口岸业态,积极培育引进外贸综合服务机构,为我市企业提供全流程进出口服务。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准确分析外贸下滑的原因,采取有力举措稳定外贸增长,加快培育外贸增长点。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滁州经开区管委会、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外贸进出口工作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