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马鞍山25岁女子泼酒精点火烧房 只因与男友吵架泄愤

大火过后,屋内一片狼藉。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讯 马鞍山女子谷某和男友贾某因为琐事争吵,结果一气之下,竟然泼洒酒精火烧租住屋,所幸被及时赶到民警和消防人员扑灭。昨天,新安晚报记者从马鞍山市雨山公安分局获悉,谷某因涉嫌放火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你们快来啊,这边一楼着火了。”11月2日,马鞍山市雨山区一小区一栋居民楼的一楼突发大火。由于房门紧锁,热心群众一面用水救火,一面报警求助。雨山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可是由于近来天气干燥,火势快速蔓延,卧室内的家具燃起火焰,浓烟直冲窗外。围观市民越聚越多,民警果断进行疏散,以避免发生意外。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与民警一起将大火扑灭。

火被扑灭后,民警进入现场勘查,发现住户的卧室和客厅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墙壁也被熏成黑色。客厅和厨房也有部分家具被烧坏。民警表示,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如果不是扑救及时,火势极有可能进一步扩展,甚至引起整栋楼的火灾。

灭火后接警民警就着火原因开展现场走访调查。有居民反映称,早上听到租住在该处的一对男女发生激烈争吵,随后两人相继离开家,家中随即发生火灾。民警对现场勘查后发现,起火的卧室内有大量酒精残留,空气中还有酒精气味,因此怀疑是人为纵火。民警迅速将租住在此的贾某与谷某两人找到并带回调查。面对警方,女子谷某很快承认是她“一气之下”放火烧了租住房,并称怪只怪“男朋友不听话”。

原来,25岁的谷某和贾某是同居一起的男女朋友。事发当天上午,二人因琐事发生激烈争吵。争吵过程中,谷某拿出一大瓶医用酒精,泼洒在卧室的床上和地板上,以烧掉房子为由威胁贾某按她说的办。“纵火可是重罪,有本事你就烧。”贾某不以为然,独自愤愤离开住处。谷某见男友对其要求不予理睬更加气愤,随后用打火机将被子点燃后也离开了住处。火苗很快把床上的被褥等物品烧个精光,并向窗外蔓延,火势也越来越大,二人见情况不妙吓得躲了起来,直至被警方找到并带回调查。面对民警,谷某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十分后悔,称不该放火泄愤。

谷某故意放火焚烧租住房,造成他人财产损失的同时也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因涉嫌放火罪被雨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何书东 本报记者 金学永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