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宁高速改扩建报告通过评估 扩建为八车道

10月29日至31日,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肥主持召开了G40合宁高速公路周庄至陇西立交段改扩建工程申请报告现场咨询评估会。专家组原则同意项目申请报告,合宁高速拟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路段单侧拼宽”的工程方案,将既有四车道高速公路扩建为八车道。

咨询评估专家组进行了现场实地踏勘,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汇报及相关部门和沿线地方政府的意见,并就项目建设必要性、交通量预测、技术标准等事项进行了认真评估。专家组认为,报告内容和深度达到部颁相关规定和技术标准,原则同意项目申请报告。

G40合宁高速公路周庄至陇西立交段改扩建工程是将既有四车道高速公路扩建为八车道,拟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路段单侧拼宽”的工程方案,项目起自皖苏省界周庄,沿现有道路经全椒县十字、六镇、大墅,巢湖市栏杆集,肥东县石塘,至终点肥东县店埠镇陇西枢纽互通,路线全长89.35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按照计划,除了合宁高速,我省还有2条高速计划改扩建。分别为,合安高速扩建工程,长45.1公里,途经肥西境内15.1公里,庐江境内25.8公里,包河区境内4.2公里;合芜高速扩建工程,长54公里,途经肥东境内15.75公里,巢湖境内37.45公里。按照交通部门的计划,合宁、合安、合芜三条合肥出城的主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拟采用“四车道改八车道、两侧拼接为主、局部分离”的扩建方案,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改扩建后路基标准横断面宽度达到42米,届时节假日车流拥堵的情况将得到很大改观。

原标题:合宁高速改扩建报告通过评估 扩建为八车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