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领证结婚前未婚夫车祸高位截瘫 凤阳女孩不离不弃

如果没有那场车祸, 凤阳女孩赵南南已与心爱的人领证结婚, 过上幸福的日子。可命运弄人, 在领证前一夜, 未婚夫沈建突遇车祸, 并导致高位截瘫。

“沈建让我走, 重找个人过。可我走了, 他就只能等死了。我不能没有他, 只要他活着, 家就在。” 赵南南说, 未婚夫沈建是个内向的人, 他们之间没有什么浪漫的事, 有的只是踏踏实实过日子的点点滴滴, 而这些是她最珍惜的。“哪怕他终生坐轮椅, 我也会一直陪着他, 照顾他,相扶到老。

领证前夜, 未婚夫遭横祸

2015年 3月 30号, 本是 23岁的赵南南和 24岁的未婚夫沈建约好领取结婚证的日子。可当天凌晨, 赵南南却突然收到一个噩耗: 沈建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了重伤, 并导致高位截瘫。

“沈建在工地开铲车, 29日深夜下班后, 他乘坐朋友的小货车一起回家, 哪知道路上撞上了限高架。” 赵南南哭着回忆说, 她接到沈建出车祸的电话是30日凌晨 1点多钟。

赵南南赶到车祸现场, 看到沈建昏迷, 全身是血。“他虽然昏迷, 但能感觉到我一直在哭、 一直在喊他名字。” 赵南南与亲友将沈建送到医院, 抢救了一个月才总算保住了性命。

“总是 40多度高烧不退, 医生说沈建肺部穿刺, 特别容易细菌感染。后来我们就转到了南京军区总医院。” 赵南南介绍, 村里乡亲们一起凑钱, 才暂时救下来沈建的命。

赵南南说,“好心的村长带着家里人, 挨家挨户地募捐, 还有镇上的好心人也是 100 元、 200 元给我们捐钱。我知道, 钱不是大水冲来的, 大家捐的也是血汗钱, 我会一辈子感激的。”

亲友劝她放手, 她不愿走

赵南南和沈建都来自安徽凤阳县的农村家庭。沈建年幼时, 母亲去世, 由哥哥、 姐姐拉扯长大。2013 年, 经人介绍, 赵南南与沈建相识, 并谈起了恋爱。

“我们没有浪漫的事, 沈建非常内向, 不爱说话。” 赵南南想不到沈建为她做过什么 “大事”, 不过她认定沈建就是一起过日子的人。

“我以前很胖, 就不敢多吃肉, 每次沈建都往我碗里夹菜, 说 ‘就算胖到180斤, 我也要你’。家里条件不好,老板给他发什么吃的、 用的, 他都省下来带回家给我。我吃剩下的饭菜, 他从来不嫌弃, 都是端过去就往嘴里送……” 赵南南能回忆的, 就是这些踏踏实实过日子的小事。

沈建出车祸后, 医生说即使能救活, 也会高位截瘫, 一辈子坐轮椅。“亲戚、 朋友都劝我, 让我走, 我和沈建没有领结婚证, 不用为他负责一辈子。可我不能走, 我一走, 他就只能等死。他死了, 我就没了家。他活着, 家就在。” 赵南南说, 自己不能没有沈建, 也不会放弃他。

守候半年,胖姑娘瘦40斤

沈建的伤情很复杂,右侧肋骨断裂导致肺挫伤、感染严重,脊髓损伤更是导致了高位截瘫。医生说,能坚持到现在,是沈建和赵南南共同创造的奇迹。

躺在病床上的沈建,看到未婚妻从140斤的胖子,瘦到了100斤,每天为自己擦洗身体三遍,做全身按摩,心中十分痛苦。

“他的气管被切开了,不能说话,但我看他口型能猜到他想说什么。问我住院花了多少钱,还有经常说的就是让我走。说我还年轻,还能再找一个。他是为我好,才这么说的。”赵南南难受地说,沈建是不想拖累自己,才说出这么狠心的话。

沈建住院半年多了,赵南南没有睡过一夜好觉,“沈建需要24小时看护,我和姐姐两个人轮流陪着,姐姐的小孩没人带,也在医院里。”住院半年多,沈建的治疗已经花费了一百多万元。为了节省钱,病房里的陪护床是小外甥女睡,而赵南南和沈建姐姐,晚上都是在走廊座椅上睡。

除了小外甥偶尔在医院吃一顿病人餐外,赵南南和姐姐几乎每顿都吃方便面,“用水泡一下,放到微波炉里转一圈就能吃,吃面条不用菜,省钱。实在想吃点有味道的,就去买包榨菜。”

为治疗卖婚戒,坚信未来

从沈建住院到现在,赵南南已经成了半个康复专家,每次外出筹钱归来,她都会给沈建做康复按摩。即便是夜里,赵南南和姐姐也是轮流给沈建做全身按摩,全家人的坚持也给了沈建坚持下去的勇气。

这两天,沈建与赵南南闹起了脾气。原来赵南南担心沈建长期躺着,容易导致深静脉血栓,就听从医生的建议,花了2000元买了一台治疗仪。让沈建生气的是,买治疗仪的钱,是未婚妻卖婚戒的钱。

“沈建说以后再也不给我买戒指了,结婚就买这么一个礼物,还被我卖了。”赵南南说,再好的首饰,都抵不过沈建的身体重要。

“最近一个月好多了,气管也封起来了,马上胃管也能拔掉,那时他就能自己吃东西了。”赵南南坚信,沈建再做两次手术,就能出院回家康复了。

“我们能看到希望,只要手术成功,沈建能站起来。”赵南南补充说,哪怕到最后,沈建真的一辈子要坐轮椅,她也会一直陪伴。为了爱情,赵南南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现在农村的工厂很多,沈建生活能自理,我可以到厂里打工,能养活他。”赵南南说,

现在,从4岁的小外甥到赵南南,每天都坚守在病房里,为沈建加油。但面对后期的康复治疗,他们的钱已经所剩无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