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建筑大学多名学生染肺结核

网传安徽建筑大学有学生集体得肺结核,目前学校正在对学生进行大面积筛查。记者昨天走访获悉,该校9月份已经有学生患病,目前被确诊学生已就医,疑似患病学生也已被隔离校外。

 网曝:安徽建筑大学多名学生患肺结核

昨天,微博和论坛上看到一条消息被疯狂转载,称安徽建筑大学多名学生患上肺结核,学校安排学生到附近社区医院去排查,并给学生寝室发放消毒液等消毒工具。

另外,网贴上还有一张截图显示了学生受到的通知。通知内容为:二幢十八幢发生好多肺结核,学校现在需要全面排查。1,所有二幢男生需要排查,明天发给大家化验单,去锦绣社区医院挨个查,保留结果单,最迟周五。2,过几天每个寝室会发84消毒液等消毒工具,每个寝室长负责带领本宿舍人员一周两次的寝室消毒并记录消毒寝室号、时间、次数。3,男生空调会有专人进行消毒清洗。女生有相关症状或者有意排查的尽快回复。4,在家未回的请尽快回来排查。

社区医院:一周有近千名学生筛查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锦绣社区医院时前来排查的学生已经全部结束。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称,这周陆续有学生来社区医院进行排查,主要是拍片子看看肺部有没有阴影,“我们进行初步排查,如果有疑似病例他们学校会送到传染病医院进行进一步确诊。另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学校大约有近千名学生来进行了排查,有几名疑似的病例也已经交给学校处理了。

针对学校对男生宿舍空调进行清洗,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可能是因为担心空调过滤灰尘过多,学生使用后对肺部造成影响,但绝不可能是空调造成肺结核病。

 学校:已经采取防控措施

随后,记者又赶往安徽建筑大学。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李万银告诉记者,此事学校已经妥善处理完毕。

李万银给记者一份情况通报:近期,学校有几位同学患肺结核病,已经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采取了必要的防控措施,防止结核病在校园内进一步传播,患病同学也得到了有效医治。

调查:6人痊愈4人仍在接受治疗

同时,记者也得到一份材料。这份材料显示,学校9月份发现首例感染学生,至今已发现10例(其中肺结核8例,结核性胸膜炎2例)。同一宿舍楼层8人,病例之间具有一定的关联性,涉及到管理学院6人、土木学院1人、环能学院3人。经住院抗结核治疗,现已有6名学生痊愈,但仍需服用抗结核药一年左右,另外4名学生正在胸科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发现学校有病例以后学校采取了积极的防控措施。学校及时将病情上报到经开区疾控中心,疾控中心也很快派专家来学校指导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目前为止已排查了964人。

另外,针对这一事件,学校也安排了下一步疫情防控措施。主要是开展讲座,采购防治和消毒药品,组织专门的人员进行全面消毒。(合肥晚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