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安徽省“十二五”工业降耗提前达标

近日,记者从在淮南召开的全省工业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推介会获悉,“十二五”前四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30.3%,今年1月至9月继续同比下降9.7%,超额完成“十二五”规上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18%的目标。

“十二五”以来,我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低能耗、高附加值的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积极利用经济下行压力形成的市场倒逼机制,以两化融合、技术改造、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等为抓手,加快实施工业领域节能环保产业“五个一百”专项行动,推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在我省的推广应用,推动工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一系列有力举措促进了高耗能行业用能减少,重点耗能企业节能降耗效果明显,工业能效水平持续提升。 今年,我省重点推动传统产业能效提升及绿色化改造,落实电机能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开展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行动,省级专项资金加大对电机、锅炉、变压器等重点用能设备能效提升专项项目的支持倾斜。 2015年省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专项资金投入4350万元支持全省83个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8.3亿元。受益于工业绿色发展,全省节能环保产业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累计实现产值突破千亿元。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