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深化改革强化监管 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实习生高心宇)11月17日上午,市长张祥安在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强陪同下,深入国家电子元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就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积极适应改革要求,加大资源整合,理顺工作机制,提高监管水平,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国家电子元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张祥安调研的第一站。该中心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在滁筹建,主要承担继电器、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等11大类、124个电子元器件产品的检验检测工作。张祥安走进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的建设规模、仪器设备投入情况。他要求质监部门要加快竣工验收,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加强资源整合,确保中心早日投入使用,更好地为滁州家电、电子和电子信息产业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在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张祥安走进业务科室,亲切看望一线干部职工,了解食品检验、食药监管、消费维权等方面流程,并在市工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对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听取发言后,张祥安充分肯定了我市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开动脑筋,勇于创新,把机构改革中出现的有关问题解决好,确保完成改革目标。市场监管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切实提高基层市场监管机构依法监管市场的能力和水平,努力释放市场发展的活力,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座谈会上,张祥安就有关部门提出的理顺事权关系、加大经费投入、解决编制空缺等方面问题一一提出处理意见。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