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7条高速公路年底“扎堆”通车

日前,省政府通报了今年我省重点任务完成较困难的项目,其中明确点到,“高速公路目前尚无新增里程……”不过市民们不用着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省交通控股集团获悉,根据“十二五”规划确立的目标任务,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年底前,全省将有7条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4200公里。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省交通控股集团已经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143.9亿元,占年度建设投资计划的71%,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有16条,同时还正在推进芜湖二桥、池州、望东三座长江公路大桥建设。岳西至武汉、宁国至千秋关、北沿江高速滁州至马鞍山、铜(陵)南(陵)宣(城)、望东大桥北岸接线和济祁高速砀山段、永城至利辛段等7个项目将确保于今年内建成通车,全省将新增高速公路里程414公里。

据介绍,备受关注的合宁、合安、合巢芜高速公路“四改八”扩建以及广(德)宁(国)、滁(州)淮(南)等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预计广宁高速、合徐高速公路合肥境内路口枢纽至陇西枢纽段扩建应急工程可在年内开工建设。

现在就让记者为您梳理一下年内即将通车高速公路的最新动态,以及这些高速公路通车后将给我们的出行带来哪些便捷。

A.岳武高速(岳西-武汉)

合肥到武汉开车3个多小时可到

岳武高速主体工程已于上个月完工,计划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岳武高速将成为沟通皖鄂最便捷的省际通道之一,岳西至武汉的车程将由目前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合肥到武汉的车程也将由目前的4个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

岳武高速全长46.24公里,全线共有隧道10座、桥梁23座。其中明堂山隧道长度为7.78公里,居全国前列,最高桥墩68米,最高边坡43米,桥隧比例高达57.6%,成为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最高造价、最大桥隧比、最长隧道。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

B.宁千高速(宁国至千秋关)

从宁国驱车前往浙江将节省半个小时

11月11日,我省对接长三角地区又一条快速通道——宁宣杭高速公路宁国至千秋关段通过交工验收。按照计划,这条高速公路计划年内开通运营,届时我省通达长三角地区又添一条快速通道。

宁宣杭高速宁国至千秋关段,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的“纵一”徐州至杭州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0.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全线位于风景秀丽的皖南山区,于2012年11月动工建设。项目路线起点位于宁宣杭高速与扬绩高速相汇的宁国枢纽互通,终点至皖浙交界的千秋关,顺接规划中的南京至金华高速公路浙江段。

项目通车后,从宣城宁国市驱车前往浙江将比以前节省30分钟时间,极大缩短了我省通往浙江的距离,对于我省实施东向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皖浙苏三省以及中部地区与东部地区的经济联系、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皖南地区开发开放,都具有重要意义。

C.北沿江高速滁马段(滁州-马鞍山)

滁州、马鞍山两地间行车不再绕道南京

经过2年多的努力,滁马高速主体工程10月底已完工,预计今年年底竣工通车。

据了解,滁马高速不仅是我省北沿江高速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一”(徐州至杭州高速公路)和“横六”(扬州至武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自滁州市大王街道办,设滁州东枢纽互通接宁洛高速,由北向南依次上跨G104、清流河、京沪铁路和S311,下穿京沪高铁,上跨合宁高速、沪蓉高铁、S331、西马支河、太阳河、得胜河,终至马鞍山市和县姥桥镇,设姥桥枢纽互通连接已建成的马巢高速,全长约8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共设置滁州东、滁州南、香泉、和县4座收费站,同时改移合宁高速吴庄主线收费站;设置滁州、香泉两对服务区,概算投资56.59亿元。

通车后,滁州人前往马鞍山将不再绕道南京,全程仅需40分钟,较以往节省了约30分钟。

D.铜南宣高速(铜陵-南陵-宣城)

上海到武汉不用再从合肥绕行

铜(陵)南(陵)宣(城)高速公路将于下个月通车,届时,池州、铜陵等地前往浙江不必再北上芜湖绕行,可至少节省一个小时。

铜南宣高速全长83.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建成后的铜南宣高速公路将串联起已建成的芜宣高速,芜合高速,在建的北沿江高速(无为段),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及接线,正在推进前期工作的泰山路长江大桥,形成畅通的交通外环线。

另外,对于由武汉至上海的长途车辆来说,也将有了捷径,比从武黄,黄黄高速北上绕行合肥南京,旅程时间将会有明显缩短。

E.望东大桥北岸接线

从望江到合肥时间缩短40分钟

日前,望东长江公路大桥北岸连接线沥青路面全线贯通,进入附属设施建设阶段,预计年底通车。

望东长江大桥北岸连接线全长49.958公里,项目起点位于六潜高速(已建成通车)终点的潜山枢纽互通,由北向南途经潜山县、怀宁县、望江县,终点位于望江县太慈镇慈湖村,顺接在建的望东长江大桥。

项目概算投资约23.319亿元,建设工期3年,计划2014年10月底完成路基工程,2015年12月底将建成通车,届时,从望江到合肥时间缩短40分钟,行程减少约10公里。

F.济祁高速砀山段

砀山结束不通高速历史,到合肥只要3小时

全长39.5公里的济(南)祁(门)高速砀山段上月底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意味着该路具备了通车条件。

济祁高速公路砀山段是我省“四纵八横”高速路网“纵三”的组成部分,全线位于砀山境内。路线北起鲁皖交界处的马良集,南接皖豫交界的堤湾处西,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全线设2座主线收费站、2座匝道收费站和1处服务区。

该项目通车后,将结束砀山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从合肥驱车前往砀山将由目前的4个小时缩短为3个小时。

G.济祁高速永利段(永城-利辛)

合肥到利辛、涡阳、蒙城等地更快了

全长近72公里的济祁高速永城至利辛段于上个月完成涡阳东互通立交上面层施工,意味着济祁高速永利段主体工程全部结束。

济祁高速公路永利段是我省高速公路网“四纵八横”中“纵三”的组成部分,起自濉溪县岳集西,接泗许高速,终至利辛县望疃镇,与界阜蚌高速连接,全线设服务区2对、收费站2处、特大桥1座。项目于2013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附属工程收尾和完善工作正在进行,计划11月份完成交工验收。济祁高速永利段建成通车后,从合肥到利辛、涡阳、蒙城等地高速公路将打通,行车时间将缩短1个小时左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