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霸王条款?变更套餐,“流量不清零”竟失效

三大运营商表示:改套餐等于变更合同,业务需要重新计算

“我前两天因为换了手机,就顺便更换了一下套餐,结果更换完之后听朋友说,下个月我不能享受这个月剩余流量不清零的业务,为什么会这样?”近日,滁城一市民向记者反映,“我一没换号码,二没欠费,只不过换了个套餐,怎么就不能享受不清零了呢?”对此,滁州网记者也通过多渠道调查,了解到我市流量不清零服务的实施情况。

流量可自动结转 但仅保留一个月

本月初,滁城的林小姐就收到了移动发来的短信,里面清楚的显示出10 月份未用完的流量,已经自动结转到11 月的流量中,而她本人之前并未进行过任何申请手续。

滁州网记者从中国移动滁州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所有客户均可在规定条件内,享受到流量自动结转的服务,不需要有任何申请手续,但是目前所有结转的流量只能保存一个月,也就是说,用户10 月份的流量结转到11 月,如果11 月没有用完,这部分流量不会自动再结转到12 月。记者随后从滁州电信及滁州联通了解到,他们也同样采取流量自动结转,保留一个月的做法。

同时,记者了解到,三大运营商也充分考虑到用户的使用需要,他们在系统设置中,设定用户在使用流量时,首先会先使用上个月结转的流量,其次才是订购的流量包或者主套餐内的流量。

更换套餐系变更合同 无法享受流量不清零

套餐修改了,为何就不能享受流量不清零?除了更改套餐,还有哪些情况无法享受流量不清零?针对市民的疑问,滁州网记者也先后采访了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

“更换套餐其实相当于变更合同,尽管机主没有变化,但是费用、流量多少等都有变化,系统内需要重新登记。”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流量不清零服务是基于客户现有套餐提供的延长周期的服务行为,而变更套餐属于改变了现有的套餐,所以就不可享受流量不清零服务,同时,移动、联通相关负责人也都表示,自家也规定更换套餐后不能享受流量不清零的服务。

此外,滁州网记者还了解到,各大运营商会不定期推出一些赠送流量的优惠活动,这些优惠活动赠送的流量无法享受结转服务。另外,销户、过户等行为也无法享受当月流量不清零业务,同时,由于各家推出的套餐都不相同,因此市民如有疑问,可以拨打运营商服务电话,或是前往营业网点咨询。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