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滁举行

报告会现场  记者卢志永摄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安排,11月19日下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滁州大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徽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徐东平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李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领导何希勇、章义、王图强、李玉平、李树、郭强、马军,老同志蒋双甲等出席报告会。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徐东平重点围绕怎么看待决胜阶段的形势、怎么以新的理念引领“十三五”发展、怎么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三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的阐释和权威的解读。报告论述透彻、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让与会人员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李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徐东平同志的辅导报告讲得全、讲得准、讲得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领会全会精髓要义。五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要引导党员干部往深里学、往深处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十三五”发展的形势判断、主要任务、发展理念和重大目标。各级领导干部要先行一步,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做出示范,当好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导向贯彻始终,紧紧围绕影响和制约滁州“十三五”发展的重大问题,把发展形势分析准,把面临的机遇挑战研究透,把“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举措谋划好,努力开创滁州发展的新境界。

要坚持学以致用。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学军对滁州的要求相结合,关键还要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推进滁州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调转促”是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掀起加快“调转促”的热潮,决战决胜第四季度,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要精心谋划好“十三五”发展蓝图,科学确立明年的目标任务,为实现“环滁皆美”的美好愿景打下坚实基础。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近千名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徐东平还与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文化强国建设、增进群众福祉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