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居民生活用气价格听证会举行 “方案二”获绝大多数听证代表支持

滁州网讯 昨天下午,滁城居民生活用气实行阶梯价格听证会举行,20位听证代表、4名旁听人员、媒体人员、市发改委(物价局)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听证会。

此前,市发改委(物价局)公布了两套听证方案。

方案一:第一档气量为每户每年360立方米及以下,每立方米2.20元;第二档气量为每户每年360立方米至600立方米,每立方米2.64元;第三档气量为每户每年600立方米以上,每立方米3.30元。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气价为每立方米2.42元。

方案二:第一档气量为每户每年360立方米及以下,每立方米2.20元;第二档气量为每户每年360立方米至600立方米,每立方米2.42元;第三档气量为每户每年600立方米以上,每立方米3.08元。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气价为每立方米2.31元。

究竟哪套方案更合理?是本次听证会的主要议题,会上,20位听证代表轮流进行了发言。记者统计发现,有19位听证代表支持“方案二”,1位听证代表支持“方案一”。

市政协委员李锡富认为,气价方案的制定一定要考虑到滁城居民实际收入的情况,所以“方案二”更加适合。但“方案二”中的第二档气量应提高,建议把气量定为360立方米到960立方米。同时,降低第三档的气价。

“两套方案中均给予了低保户人群一定的优惠,这很好。建议将这个优惠扩大范围,让所有困难群体都能享受到。”听证代表许洁说。

“我只是基本同意‘方案二’。”市规建委工作人员王昭文说,实行阶梯气价的的初衷是发挥价格杠杆的作用,引导市民节约用气。可是两套方案中二档和三档的气价,能起到多大的实际作用,仍值得讨论。

唯一一位支持“方案一”的听证代表是新奥燃气公司的总经理刘必然,他表示,“方案一”中,二档和三档的气价更高,可以更好地发挥价格杠杆的作用。此外,他还承诺,公司将大力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保证用气安全。增加充值网点的数量,预计明年一季度,滁城充值点达到200余个。

据悉,听证会结束后,市发改委(物价局)将修改和完善阶梯气价方案,然后报市政府审批,通过审批后,新气价方案才会正式实行。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