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全椒县地名普查成果同步转化为地名文化

日前,安徽省召开了全省地名文化暨地名普查软件业务培训班。全椒县作为唯一单位在会上作地名文化交流发言,这标志着该县地名文化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2014年10月,全椒县作为安徽省首批暨滁州市试点单位,率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启动了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在地名普查工作中,该县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稳步推进地名普查工作。通过实地勘踏,收集行政区域、群众自治组织、交通运输设施、旅游景点、建筑物、陆地水系等11类地名名称、位置及相关属性地名信息5019条。在开展地名普查的同时,该县通过收集资料、采访专家、报纸网络征稿等形式,同步挖掘地名史料,并将地名普查成果转化为地名文化。出版发行了全椒县地名文化出版物——《不尽的乡愁》,收录近100篇文章和100多幅图片,以历史、故事、神话、传说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全椒各类地名的产生、发展和演变。此外,以申报“千年古县”为契机,诚请专业人员拍摄了《千年古县——儒乡全椒》地名文化遗产专题片,着力宣传全椒地名语词文化、历史文化、地理文化、乡土文化等,专题片长达14分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