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女贼偷官事件”涉事官员受审 被控受贿140余万

 安徽省银监局原副局长胡沅今日受审

    系被女贼举报的官员 被控受贿140余万元

胡沅 资料图

    今天上午,合肥中院将开庭审理安徽省银监局原副局长胡沅涉嫌受贿一案。记者了解到,胡沅涉嫌受贿140万余元。此前,胡沅的妻子张瑞红受贿案已一审开庭。检方指控,夫妻俩涉嫌共同受贿100万元。据悉,张瑞红案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后不服该判决已向安徽省高院提起上诉。此外,与两起受贿案相关的女贼房云云因涉嫌盗窃罪也已被合肥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被控受贿140余万

    公开资料显示,胡沅出生于1959年,江苏省盱眙县人,2008年开始担任安徽银监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去年7月,合肥发生“女贼偷官事件”,两名盗窃女子房云云和唐水燕向纪检等渠道举报两名被盗事主——安徽银监局副局长胡沅、安徽省食药监局副局长陈某为贪官,希望以此获得减刑。

    据房云云称,她在两人家中发现大量的烟、酒、购物卡,其中仅胡沅家就有面值500元到2000元之间的各类购物卡约600张。由此,省纪委介入调查。

    根据合肥检察院的指控,胡沅涉嫌受贿的金额为140余万元。

    夫妻涉嫌共同受贿

    举报事件发生后,胡沅的妻子、某银行安徽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原副总经理张瑞红向合肥市检察院投案自首,称被盗财物为自己所收或合法所得,与胡沅无关。去年10月,张瑞红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7月24日,合肥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张瑞红与胡沅曾涉嫌共同受贿100万元。检方指控,2012年3月,被告人张瑞红与唐玲(另案处理)、安徽某信托责任有限公司的陈某共同参与了滁州某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融资项目。融资过程中,被告人张瑞红请胡沅向某银行合肥分行行长王某某打招呼,后在王某某帮助下,该银行总行批准了此项目,2012年6月,被告人张瑞红收受唐玲100万元,后告知了胡沅。 (安徽商报  李进、葛明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