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宣城“无敌宝宝”生下来11斤6两 为当地最重新生儿

近日,一个重达11斤6两的宝宝降生在宣城一家医院的产房里,因为宝宝块头大,不得不通过剖宫产将孩子取出,家人原本准备好的衣服也根本穿不上,这可让家人又喜又忧。目前,宝宝和妈妈还在医院住院中,母女平安。

女婴在称重

宣城最重新生儿

随着一声啼哭,宣城市妇女儿童医院的产房里又多了一个可爱的小生命,虽然医生和护士早有准备,但是当11斤6两的体重出现在体重仪上,还是让大伙大吃一惊,这简直跟出生3个月大的宝宝一样重了,医护人员亲切地称她是“无敌宝宝”。

别看小家伙身材有点超标,身体却棒棒的,平安降生后家人赶紧找来事先准备好的婴儿衣服,发现这些衣服根本就穿不上。为了防止宝宝冻着,家人赶紧到医院附近的母婴店里重新买了衣服,一听说11斤多,店员拿出了3个月大的宝宝衣服。

据医院值班医生介绍,通过查询系统内登记的新生儿情况,目前这名11斤6两的女婴是宣城市范围内登记在册的新生儿最重的。

剖腹产母女平安

据宣城市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李医生介绍,在产前检查时,发现该胎儿体型过大,脐带绕颈两周,如若顺产,巨大胎儿通过产道会遇到困难,容易影响子宫收缩,还可能会大出血。医院最终决定采用剖宫产手术,并在术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孩子最终顺利生产,目前孩子和母亲的情况都很正常。

合肥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郭宇雯介绍,按照医学规定超过4千克(8斤)的婴儿都被称为巨大儿,11斤6两的宝宝肯定属于巨大儿。

[释疑]

为什么会生下巨大宝宝?

据宝宝的爸爸王先生介绍,妻子今年34岁,平时产检医生都说宝宝正常,妻子身体也不错,怀孕时比一般的孕妇稍胖一些。宝宝的妈妈梅女士则表示,自己平时也没吃啥特别的,因为是北方人的缘故,平时爱吃馒头。据了解,产妇梅女士孕期39周多,并没有超过预产期。家人介绍,梅女士第一胎宝宝就已经超过8斤,不排除与遗传有关。

合肥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郭宇雯介绍,按照医学规定超过4千克(8斤)的婴儿都被称为巨大儿,11斤6两的宝宝肯定属于巨大儿。巨大儿产生的原因可能跟遗传有关,另外孕妇糖尿病、肥胖、过期妊娠、羊水过多等因素都有可能会造成巨大儿的产生。在安徽省内,近年来巨大儿发生的概率呈上升势头。

胖小子是不是越胖越好?

郭宇雯表示,对产妇而言,因为胎儿体型较大,加剧了分娩风险,造成产程过长,对产道和子宫都会有不利影响;对婴儿而言,顺产时会造成婴儿骨折等伤害,巨大儿长大后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的发生几率都比一般婴儿高出不少。

郭宇雯建议,孕妇在怀孕时注意控制体重,均衡营养,平时还要注意体育锻炼,防止营养过剩,导致巨大儿的发生。

[链接]

蚌埠“糖妈”产子9斤多

今年11月,蚌埠一名33岁孕妇剖腹产下了一个9斤1两的婴儿。据医生介绍,孩子母亲患有妊娠期糖尿病,是导致胎儿过大的原因。根据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的数据,今年1月至11月15日,该院共接生新生儿2732例,其中9斤以上的巨大儿有38例,10斤以上的新生儿有8例。

原标题:“无敌宝宝”生下来11斤6两 打破宣城最重新生儿记录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