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江苏女孩割双眼皮在合肥无法补办身份证

昨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自当日起,皖苏两省群众异地互办身份证业务正式启动。两省分别开放2个城市共16个申办点,其中合肥3个。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启动首日,一名20岁江苏女孩来合肥包河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身份证,因为割了双眼皮,体征变化明显,未能办理成功。

安徽、江苏两省“居民身份证异地互办业务”正式启动后,皖籍群众可在江苏南京、常州两地7个申办点办理居民身份证。在皖江苏籍群众也可到安徽合肥、马鞍山两市办理身份证。

昨日是该业务启动首日,记者来到合肥市包河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该窗口的户籍办理窗口前,排满了前来办事的群众。其中一名20多岁的江苏女孩补办身份证时,因为前不久刚割了双眼皮,体征相貌变化明显,按照规定,包河区行政服务中心决定不予办理,告知其需回原籍出示证明后才可办理。

据公安户政中心负责人李莉介绍,除了这种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不予办理外,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包括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假证的人员,以及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也不予办理。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