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启动两节打假专项行动

将虚假广告及网络交易纳入重点

想买“康师傅”,买到了“康帅傅”;以为买到了“仙丹”,却只是普通的维生素;网购品牌衣服,到手却与专柜相差甚远,诸如此类的闹心事,你是否遇到过?近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在元旦春节到来之际,我市已经制订了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统一时间,分三阶段集中整治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商品,集中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全面净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让“假”无处遁形。

新增两重点任务 打假工作成效显

滁州网记者在方案中看到,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共有5 个重点任务,分别为:重点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傍名牌”违法行为、重点打击销售不合格商品及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重点打击虚假广告违法行为、重点打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和去年相比,今年新增了针对虚假广告和网络交易的重点工作,这与今年出现了多起与之相关的违法行为有很大关系。”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9 月新的广告法出台,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美容服务等广告违法行为有增多趋势,而网购纠纷引发的投诉也日益增多。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相继开展了2015 年元旦春节、国庆中秋期间市场打假专项行动,电话“黑卡”、空气和饮用水类生活用品、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等专项整治行动,配合省局在明光市举办“安徽省白酒知名企业联合打假联席会议”,取得显著成效。

三阶段统一行动 让“假”无处遁形

此次打假专项行动自2015年12 月21 日开始,至2016 年2月29 日结束,其中,12 月30 日前为动员部署阶段;2016 年1 月1 日至2 月15 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全面开展“清市场、办案件、端窝点”整治行动,并在1 月15日至1 月25 日统一时间节点,开展为期10天的打假“突击”行动;2016 年2 月17 日至2 月29 日为巩固提高和总结阶段,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

“我们将全面清查市场,突出对烟酒、食品、服装鞋帽、箱包、家用电器等节令重点商品整治,突出对交易量大的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清理,积极拓宽案源,强化案件查办。”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共立案846 件,案值410.72 万元,罚没245.7 万元,查办5 万元以上案件6 个,10 万元以上案件3 个,捣毁窝点8 个,抽检商品种类33类,抽检商品68 批次,抽检商品138 组。2016 年两节期间,我市还将继续向违法行为“亮剑”,让“假”货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