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储新平: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求实效

日前,省委巡视组陆续向我市被巡视的县(市、区)反馈情况,在肯定了成绩的同时,也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各地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全部工作中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务求实效。

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必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有力抓手,围绕压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做到“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松手,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撒手,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不甩手,班子成员履行分管责任不缩手”,做到抓早抓小,把整改责任层层分级,逐项落实,治好疾、问好责、把好关,坚决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对号入座,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间,切实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要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时刻保持对腐败问题的高度警惕,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决心不动摇。要高度关注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回应群众诉求期盼。要将“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载体,真正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巡视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巡视整改作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动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必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把问题意识贯穿于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和“小四风”问题,着力抓好为官不为、担当不够、创业精神不足、好人主义、享乐主义等突出问题的整改。对照反馈意见,一级一级地抓、一件一件地改,特别对于顶风违纪、边改边犯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针对巡视反馈的重点问题和移交的重要线索,无论涉及哪个单位、哪个干部,坚决一查到底、严肃处理、严厉追责、绝不姑息,积极营造风清气正、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必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并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压缩自由裁量空间,扎牢制度的篱笆,使内部巡视工作常态化、科学化,确保各项权力运行有章可循。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