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高思杰荣获全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12月21日,中宣部在中央电视台发布“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我省阜阳广播电视台外宣科副科长高思杰与吉林省汪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崔光日当选为全国“时代楷模”。高思杰是我省首位当选全国“时代楷模”的典型人物,也是全国新闻行业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第一位记者。中宣部有关领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等参加了现场颁奖。

“时代楷模”发布厅这样评述高思杰的事迹:高思杰同志是安徽省阜阳广播电视台外宣科副科长。他把火热实践作为报道主题,把普通百姓作为报道主角,采写编发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新闻稿件,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弘扬社会主流价值,并用善行义举做“无言的宣传”,展示了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在“时代楷模”发布厅,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展示了反映高思杰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王百姓特地赶到节目录制现场,为高思杰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 “我深爱阜阳这片土地,我要用手中的摄像机,更好地传递阜阳人民的真善美,更广泛地传播阜阳的大美形象,来报答阜阳对我的养育之恩。 ”接过纪念章和证书,高思杰激动地说。

发布会现场的观众深受感动,掌声不断。 “我也是一名记者,高老师为我们树立了一面旗帜,既让我看到了记者的艰辛,又看到记者的责任。 ”现场观众高韪说。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是中宣部改进和规范全国重大典型宣传方式后首次命名确定的荣誉称号。中宣部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不定期发布最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并在中央电视台开设“时代楷模”发布厅,连续发布全国“时代楷模”。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