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工商局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

滁州网讯 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市场消费量大、违法行为易发高发的特点,市工商局决定2015年12月21日至2016年2月29日,集中开展“两节”期间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净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健康祥和的节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烟酒、食品、服装鞋帽、箱包、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日化用品、烟花爆竹等节令商品。突出对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农村集市(庙会)等重点场所,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清理。重点打击侵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等侵权行为;仿冒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等“傍名牌”,以及不正当有奖销售、虚假表示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标识标注不规范、质量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等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美容服务和投资类广告违法行为;利用网络交易平台、购物网站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商标侵权商品,虚假宣传等行为。

整治期间,全市工商系统将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网络的作用,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对发现的大案、要案将实行“挂牌”督查督办,限期办结,确保案件查处及时到位。同时借助报刊、电视、网络等开展全方位宣传,切实营造打假舆论和执法声势。 (李正齐)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