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滁州新闻 > 正文

储新平:市委书记两封公开信收获的不只是“金点子”

书记发布公开信,激起网民千层音。2015年11月24日,滁州市委书记李明通过网络发布了一封题为《滁州“十三五”,该是啥样子》的意见征求信。市委主要领导与网民“面对面”的交流互动,释放出了市委、市政府紧跟时代步伐,以开明的广阔胸怀,集思广益谋划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不禁要为开明的党委、政府点个赞。当今,社会进入“互联网思维”时代,网络舆论不是虚拟世界,网上民意也不是洪水猛兽。近年来,滁州市先后开通了“网络发言人”、市长热线、政务微博发布等平台,多次召开网民代表座谈会,鼓励网民积极参与到重大事项决策中来。网络已成为党委、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新渠道。而“十三五”规划的研究、谋划至关重要。未来五年,滁州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有了新的变化。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有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谋划中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又要符合滁州市情、区情、县情。如何打造出一个实事求是、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规划文本?善于通过网络听诊把脉、求计问策,及时有效地解决发展中的诸多问题,这正是党委政府开明之风的切实体现。

为亲民的书记点个赞。网民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一些意见领袖,他们在网络宣传中发出了好的声音,传递着正能量。市委书记李明一贯重视这股“草根”的力量。早在2014年的5月14日,也就是李明书记刚到滁州一个月,他便走进滁州网在线访谈直播间,与网民互动交流,倾听网民意见建议,回答网友关切诉求。他说,“我深刻感受到了大家对滁州的山水充满热爱、对滁州的发展真切关心、对滁州的未来满怀希冀。”随后,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的执政理念一直体现在市委的宏观决策和具体工作之中。一点水可以看见阳光。书记与网民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看起来是一件小事儿,实际上折射出一种亲民的情怀。

为给力的网民点个赞。书记信件首发在滁州网西涧论坛,短短一天时间,帖文点击量超过15000次,跟帖评论达300余条。后经滁州手机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广泛传播,全市人民的目光聚焦过来,大家纷纷把心中的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留言给书记。句句条条,深情厚谊。一封信瞬间将“万众”凝聚成为“一心”,几十万的网民本着对滁州发展的深情祝福,齐聚网络,开诚布公共商新航程。12月1日,在公开信发表一周后,李明书记被广大网民的热心热情所感动,他再次通过滁州网发布了第二封公开信,给关心滁州发展的网友集体点了赞!

短短几天内,书记先后两次给网民写信,3万余次的点击量、700多条留言证明这样的沟通方式是得民心、合民意的。这对全市各地各级政府部门而言,是个良好的示范和开端;对滁州的网民而言,则是一个利好的信号和福音。用民众的智慧来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来提升执政能力和水平,这是时代对各级领导的要求,也是各级领导执政能力的体现。书记两封公开信,收获的不只是“金点子”。我们也期待着,在李明书记的亲力带动下,滁州各地各级领导都能通过类似的“开门”方式多了解民情、汇聚民智,能以多种形式对话百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hex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