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高院调整知识产权和涉外商事案件管辖权

 中安在线讯 12月30日,安徽省高院召开知识产权、涉外商事案件集中管辖改革新闻发布会。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省法院将实施知识产权和涉外商事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对专利民事案件、涉外商事案件实行跨行政区划管辖。

据悉,当前知识产权和涉外商事审判工作逐渐呈现新的特点,专利纠纷案件持续上升,涉外商事审判司法需求日益旺盛。为此,根据全省审判工作实际,并结合安徽南北狭长的地形特点,安徽法院对第一审专利民事案件、涉外商事案件管辖布局进行调整。

根据《关于调整第一审专利民事案件管辖权的通知》规定,我省第一审专利民事案件管辖权将做如下调整:合肥中院管辖发生在合肥市、淮北市、亳州市、宿州市、蚌埠市、阜阳市、淮南市、六安市的第一审专利民事案件;芜湖中院管辖发生在滁州市、马鞍山市、芜湖市、宣城市、铜陵市、池州市、安庆市、黄山市的第一审专利民事案件。

根据《关于对省内具有第一审涉外商事案件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管辖范围及标准进行调整的通知》规定,我省具有第一审涉外商事案件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管辖范围及标准将做如下调整:合肥市、淮南市、滁州市、六安市、马鞍山市、安庆市的第一审涉外、涉港澳台商事纠纷案件由合肥中院和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按照级别管辖的规定实行集中管辖,不服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上诉案件由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淮北市、亳州市、宿州市、蚌埠市、阜阳市的第一审涉外、涉港澳台商事纠纷案件由蚌埠中院和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按照级别管辖的规定实行集中管辖,不服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上诉案件由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芜湖市、宣城市、铜陵市、池州市、黄山市的第一审涉外、涉港澳台商事纠纷案件由芜湖中院和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按照级别管辖的规定实行集中管辖,不服芜湖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上诉案件由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合肥市、蚌埠市、芜湖市中院管辖诉讼标的额500万元以上不满5000万元的第一审涉外、涉港澳台商事案件;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蚌埠市禹会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管辖诉讼标的额不满500万元的第一审涉外、涉港澳台商事案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