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滁州新闻 > 正文

放高利贷资金断裂 团伙效仿梁山好汉成立社团抢劫

 

4、作案用的仿真枪.jpg.thumb

 

作案用的仿真枪

2、作案用的砍刀.jpg.thumb

作案用的砍刀

3、警察用的辣椒水他们用来抢劫.jpg.thumb

警察用的辣椒水他们用来抢劫

5、犯罪嫌疑人张某琦在指认抢劫现场.jpg.thumb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抢劫现场

  中安在线1月1日讯(通讯员 陈有余 许开踟 记者 徐晓景)为了尽快发财致富,一伙落魄的年轻人效仿古代水泊梁山的好汉,成立了一个名叫“忠义社”的组织,拉拢了一帮男男女女,带着砍刀、棍棒、仿真枪等作案工具,跨省流窜抢劫,结果,被天长警方一网打尽。

  女子天长商贸城门口被男青年抢劫

2015年12月23日凌晨1时01分,天长市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接到110的指令:一位女青年在天长市某商贸城门口遭遇歹徒抢劫,被几个陌生的男青年用辣椒水喷脸、砸伤了头部后,被抢走了一部手机和300块钱。刑警们一边将受伤的女青年送往医院救治,一边对发案现场进行了勘验。

侦查员连夜调阅了案发现场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抢劫这位女青年的是两名男青年,还有一名男青年在远处望风。

调查走访组的民警发现,案发前,出现在现场附近的一辆白色吉普车牌照被故意遮挡着,行迹可疑!刑警们顺线追踪,以车找人,发现那辆白色吉普车在案发前从天长西边的来安县驶入天长市境内,案发后,又往来安县方向返回。

 携带刀枪棍棒准备再次作案被擒获

天长刑警围绕杨某展开调查,发现25岁的来安人杨某与20岁的安徽萧县男青年鲍某奎、24岁的来安男青年李某、25岁的来安男青年韩某福和17岁的萧县男青年张某琦联系频繁,而且,最近,这伙人经常在夜间同时外出。民警们认为,这几个人很可能是同一个犯罪团伙的成员。

天长刑警分别与周边的江苏省南京市、扬州市、淮安市和我省的来安县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发现南京、来安等地近期也有类似抢劫案件发生,当地警方正在全力侦查。于是,综合分析了发生在苏皖邻近县市区的类似抢劫案件之后,天长刑警认为,这些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

2015年12月29日,专案组发现该团伙的成员再次驾车进入天长市境内了,怀疑他们又在寻找新的作案目标了。专案组感到时机已经成熟,于是,迅速锁定了这伙人的落脚点,兵分三路,分头出击,将杨某、李某、鲍某奎、韩某福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缴获了作案用的车辆和头套、口罩、辣椒水、砍刀、棍棒、仿真枪等物品。

  成立小额担保公司放高利贷资金断裂

2015年12月31日傍晚,天长市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二队队长吴斌介绍说,杨某和另外4名臭味相投的男青年纠合在一起后,合伙开设了一个小额担保公司,专门从事放高利贷的生意。2015年8月份以来,因为资金链断裂,生意难以维持,杨某等人便合谋另寻生财之道。

可是,这伙好逸恶劳的家伙既无资金也无技术,大生意做不了,小生意又不想做,还嫌打工太辛苦,怎么办呢?经过反复研究,这伙年轻人决定,效仿古代水泊梁山的好汉,专门成立了一个名叫“忠义社”的组织,拉拢了多名男女青年,结拜成兄弟姐妹,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酒有肉大家一块吃。

“忠义社”成立后,杨某、李某、鲍某奎、韩某福等5人又购买了头套、口罩、辣椒水、砍刀、棍棒、仿真枪等作案工具,先后窜至江苏省的南京市和我省的天长市、来安县,抢劫作案3起,共抢得名贵手机两部、现金数千元。就在他们再次窜至天长市,继续寻找下手的目标时,被天长刑警一网打尽。

目前,涉嫌抢劫罪的杨某、李某、鲍某奎、韩某福、张某琦已被天长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核实之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