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陈昶:人民好交警,热血铸警魂

陈昶

陈昶

事迹简介:陈昶同志身为人民警察,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科学管理,用心工作,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站好一班岗,带好一队人,树立定远交警形象!在群众面临困难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当危险降临时,挺身而出,为群众撑起一片安全天空!

正文:2014年2月5日上午,合蚌路上一辆小轿车被撞得面目全非,驾驶室两名驾乘人员被困难以脱身。轿车因燃气泄漏不停向车内冒气,车内车外烟雾滚滚,随时会爆炸。最先赶到事故现场的定远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昶及时安排过境车辆靠边停车熄火,不准人员靠近,自己却冒着生命危险靠近轿车,摸排泄漏点,及时切断气源。同时,他与中队民警用手扛、肩抬、撬棍搬等措施救出乘客,驾驶员却担惊受怕,拼命乱喊乱动。为了稳住驾驶员情绪,陈昶立即钻进车内,安慰驾驶员,脚蹬操作台、手撑方向盘、身体顶住座椅等为驾驶员扩大生命空间,赢得救援时间。半小时后,驾驶员被救出,送往医院急救。

陈昶作为一名军人,传承了部队吃苦耐劳、勇敢作为、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光荣传统。1984年他光荣退伍,但退伍不褪色,在公安交管工作上,一干就是30年,从未厌倦。

当兵他练就了一副铁身板,当交警他带出一支好队伍。2011年5月和7月,省道合蚌路定远境内张桥镇街道路段连续发生两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2012年,定远县被戴上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挂牌整治县”的帽子。在重大压力之下,在士气低落之时,作为分管路面中队的副大队长,陈昶毅然将家铺搬到中队,驻点在中队,和中队民警同吃住,跟班作业,一齐值守。

在此期间,他通过合理调整勤务,强化路面巡控、源头管理、隐患排查、督促检查,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超速行驶、超员、疲劳驾驶、酒驾等违法行为,有效规范了道路行车秩序,彻底改变了道路交通现状,全县特别是张桥镇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2013年至今张桥镇街道没有发生一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当年定远县就成功摘除了全省挂牌整治县的帽子。

2013年春运期间的一天上午,陈昶在回城开会途中经过严桥乡时,路遇一老太,神情恍惚坐在路边。他主动下车询问老人,得知老人一夜未归,陈昶将老人扶进车内,及时联系亲人,并将老人送到定城的女儿家。

他善于学习,勤于总结,提升工作效率。他自觉主动去攻读交通管理业务,撰写学习教材和心得,并将学习到的知识有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服务于交管工作,为全县交通管理事业做出了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友奎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