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滁州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以实际行动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以实际行动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
李明主持会议 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许继伟等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1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的通知、省委书记王学军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许继伟、章义、王图强、朱诚、李玉平、汪建中、李树、郭强、马军、潘晓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特别是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的“四个自觉”要求,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党员干部修身为政成事提供了精神引领。省委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向党中央看齐的高度自觉、坚决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鲜明态度,为我们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四个自觉”要求指明了方向、作出了表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思考,深入研讨交流,切实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是巩固专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是省委向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特别是当前滁州正处于扬帆“十三五”、冲刺全省第三的重要节点,尤其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标定位,在政治上、政策上、担当上、自律上全面看齐,真正把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要求落到实处,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把争当“四个自觉”模范要求融入到党的思想建设之中,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和坚定。要把争当“四个自觉”模范要求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更高标杆,敬终如始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阶段工作,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整改到位,把损害群众利益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治到位,把立规执纪工作落实到位,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要把争当“四个自觉”模范要求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层层压实从严治党责任,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执纪问责,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争当“四个自觉”模范要求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执行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省委有关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确保省委的部署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各种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学军书记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委(党组)要专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联系实际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向党中央树立的标杆层层看齐、层层表率。组织和纪检部门要认真谋划落实措施,把争当“四个自觉”模范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化,使各级领导干部好遵循、可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严的要求修身做人,以实的作风用权律己,以真的担当干事创业,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上的带头人,真正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zhengaj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