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男子将病妻勒死辩称“帮她自杀”育有一男三女

去年中秋节前,怀远县男子施某将妻子邵某杀死后,埋在自家的地里。警方接到邵某娘家人报案后,将施某抓获,施某对自己杀害妻子的行为供认不讳,但辩称是“帮助妻子自杀”。怀远县警方将此案定性为故意杀人案,于昨日报送蚌埠市公安局审核,之后将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新房刚盖好,却没人去住了

施某家在怀远县兰桥乡,他排行老三,当地人都称他“三孩”。他与前妻生有两个孩子,儿子被前妻带走,女儿则由他抚养。后来,施某与邵某相识结婚,刚结婚时,夫妻俩住在邵某家。不久,两人在自家地里搭了两间简易房居住,日子过得很艰苦。

施某与邵某先后生育了3个女儿,直到5年前又生下一个儿子,邵某才做了结扎手术。由于施家孩子多,生活困难,孩子们几乎没有新衣服,都捡拾别人的旧衣服穿。当地政府得知他家的困难,拿了一部分钱帮助他家盖了新房。“现在新房有了,却没有人去住了。”昨天下午,75岁的张金娥老人边抹着眼泪边说。

老人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也不知道为什么,儿子就把儿媳给杀了,大孙女已出嫁,还有4个未成家的孩子,她没有能力抚养,现在分别住在两位伯父家。

娘家人追问,问出惊天秘密

邵某娘家离施某家并不远,去年中秋节,邵某没有回娘家,这让娘家人起了疑心,就问施某,施某回答说不知道妻子去哪儿了。邵某的娘家人看施某并不着急的样子,更加怀疑里面可能有什么隐情,可多次找施某询问,他都说不知道。

由于邵某失踪时间已不短,娘家人特别着急。去年11月11日,邵某的娘家人又找到施某询问,施某这次顶不住压力,说出一个惊天秘密:他把妻子邵某给杀了。娘家人听闻这话,当即急了,随后向警方报案。

警方根据施某的指认,在他家的田地里把邵某的尸体挖了出来。施某杀妻的消息很快在当地传开,村民们感到吃惊的同时,更是想不通为什么:大家眼里老实巴交的人,怎么就把妻子给杀了呢?

嫌疑人供述,自己动手杀妻

“在我们问话时施某承认,他是用妻子的上衣把妻子给勒死的,通过尸检也能判断是勒死的。除此之外,未在死者身上发现有别的伤,也排除了下毒致死。”怀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柏亮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施某辩称,自己的杀人动机是“帮助妻子自杀,解除夫妻二人的生活压力”。

柏亮介绍,警方通过外围取证证实,邵某做完一次手术后肚子一直疼,每次犯病时都痛不欲生,也有村民曾看到她要喝农药自杀,被人给制止了。邵某到当地的村卫生室看过病,医生给她开了消炎药,也打过点滴,可最终也没有治好肚子疼的病,疼得厉害时,有村民看到她的腰都直不起来。

施某向警方供述,去年中秋节前的一天晚上,他正在带小儿子,突然看到邵某旧病发作从家中跑了出去,他忙把儿子送到邻居家,随后追了出去。在家附近的一个桥上,邵某让施某把孩子带好,说自己没有工作,不能照顾家里,也不想拖累家里,病不治了,不想活了,死后把她埋在自家地里。

“施某在口供中称,他起初并不同意邵某的想法,可后来想想自己也很累,生活压力太大,妻子如果死了,自己就能解除许多压力,便同意了。”柏亮介绍,据施某交代,是邵某自己把上衣脱掉缠在自己的脖子上,施某随后动手把妻子勒死。

据介绍,怀远县警方昨日已将这起故意杀人案报送蚌埠市公安局审核,之后将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张安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