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苏滁现代产业园实现首月“开门红”

1月份以来,苏滁现代产业园全面贯彻全市经济工作暨招商引资动员会议精神,按照“出品牌、出形象、出效益”的要求,围绕招商引资、园区建设、春季招工、安全生产、社会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园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其中完成财政收入3206万元,同比增长58.9%,其他主要经济指标也实现时间进度同步,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

围绕优质项目,抓招商,强基础。坚持招商引资“一岗双责”制度,围绕新能源汽车、营养健康、新材料等园区主导产业,瞄准品牌、高端、外资项目,赴北京、上海、常州等地开展专题招商对接活动,考察拜访企业,洽谈推进项目。签约引进健康用品、生态能源设备、家化用品等3个亿元以上项目。同时,采取一站式审批、一次性集中交办、定期调度解决等方式,抓好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倒逼,推进签约项目快开工、快竣工。5亿元的大禹防水材料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一个半月时间,创造了园区项目建设的最快纪录。5亿元的晶润新材料项目竣工投产,主要从事高端防眩玻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生产技术和工艺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填补了滁州高端防眩玻璃的空白。

围绕项目建设,抓调度,抢进度。按照“完善功能、提升形象、服务发展”的思路,全力加快重点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同时,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建设用款,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确保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1月份,双城路、常州路、兰州路、滁州大道路灯工程全面完成,规划九河、十河河道正式开挖。针对企业入驻的紧迫需求,经过精心筹备,二期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施工单位正式进场施工。国际商务中心完成地上11层楼面工程施工。此外,东升公园、琅狮大桥、南京鼓楼医院苏滁分院等重点配套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园区综合配套能力稳步提升。

围绕管理服务,抓帮扶,优环境。开展春季招工“春风行动”,实施网络招工、异地招工、以工招工,引导和鼓励外出人员返乡就业,本地劳动力就近务工,为园区企业建设发展提供充足的用工保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摸排安全隐患,加大整改惩处力度,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突出建管并重,不断充实邻里中心商业业态,完善服务功能,着力打造便民商业综合体。开展“两节”扶贫和双拥慰问活动,加大城市治安巡查和应急管理力度,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