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卡在合肥却在美国被盗刷银行称无密码信用卡易被仿冒

“我人在合肥,信用卡也没离身,信用卡却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立大学被盗刷了605美元。 ”昨日10时许,合肥市民杨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自己两天前在一家海外网站购物后,手机收到信用卡被盗刷的信息,折算后损失3600多元人民币。事发后,信用卡办理行已为她申请了账户冻结,正在提供追款服务。

杨女士说,2月1日19时许,她的手机来了条短信称,自己的银行卡在18时许消费了605美元。杨女士感到莫名其妙,突然想起,1月31日,她在一家不知名的海外代购网站网购。“我当时收到卖家电话,对方说没货了,要我提供信用卡卡号等信息退货。”杨女士说她没多想,照做了。

杨女士说,信用卡是1月29日办理的,没有激活,也未设定密码。银行工作人员帮她一查,卡内果然被刷了605美元,相当于3600多元人民币。消费地点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立大学。“我在国外根本没有朋友,谁会跑到国外盗刷我的卡呢?”杨女士求助辖区警方。

杨女士办卡行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信用卡被盗刷,可能是持卡人信息和卡号泄露,被人制作仿冒卡进行消费。“在国外,只需提供信用卡号码和背面的条形码编号就可以刷卡消费。杨女士已申请账户冻结,银行正在为其提供追款服务。”工作人员称,杨女士的情况属于伪卡被盗刷,“如果是真卡被盗刷,且真卡设置了密码,密码被破解遭盗刷,损失由持卡人埋单。”目前,辖区警方和银行正在调查处理此事。(实习生 齐甜甜,记者 吴洋、齐美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