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新增10个国家地标产品 总数达62个

2月2日,记者从全省质监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新培育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0个,总数达62个;新增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1个。

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国家质检总局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是针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名、优、特产品所采取的一项特殊的产品质量监控制度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去年,我省新增的10个地标产品分别是:徽墨、歙砚、黄山白茶(徽州白茶)、三潭枇杷、霍山黄大茶、怀宁贡糕、岳西桑皮纸、宣城木榨油、天化谷尖、西山焦枣,新增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为太平猴魁茶地理标志示范区。

近年来,我省把地标保护作为质量品牌工作重要内容列入省政府考核指标和考核细则,对申报成功的获保护产品,实行无缝对接制度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2015年,我省正式出版《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安徽卷),并承办中欧地理标志研讨会。在“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2015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上,黄山太平猴魁、宣纸作为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保护),品牌价值分别为111.43亿元、21.49亿元。目前,我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企业超过200家,地标产品总产值超过100亿元。(记者 桂运安)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