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发力供给侧激活新动能 培育新支柱迈向中高端

面对经济新常态,滁州市着力营造发展环境,以一流的行政审批服务和帮办帮扶措施,在供给侧催生出一批新兴产业、高新企业、高端产品,激活经济发展全新动能。去年,滁州市主要经济指标及增速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05.7亿元,财政收入230.3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613.7亿元。

在位于国家级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博西家电产业园,一台台先进的博世和西门子品牌的两门、三门、对开门和多门冰箱从这里装上集装箱,运往世界各地。而旁边,一个投资7亿元的智能化洗碗机工厂在全力建设。“当前国内家电市场疲软,很大程度上是产品不够高端化、智能化,跟不上新一代年轻人的需求。我们的智能化洗碗机将搭载‘家居互联’(Home Connect)平台,一键启动即可实现远程控制监测、在线用户指南、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的智能功能。 ”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法章对记者说。

去年,滁州经开区被确定为全省首个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西门子、康佳、长电、扬子、鲲鹏等知名家电及其装备配套企业星罗棋布。为助力企业创新,滁州市先后引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安徽分院、汽车与家电技术及装备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等一批研发机构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东分中心、国家电子元器件质检中心等检验检测平台,2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为国家级科技孵化器,滁宁高教科创城正吸引越来越多南京高校科研机构入驻。同时,滁州市出台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办法,在争取项目、搭建合作平台、融资、奖励扶持、土地保障、公用型保税仓库、人才引进、招工等方面开展保姆式帮扶。

以电子信息产业为龙头,滁州市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产业,涌现出一批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去年全年实现产值507亿元,增长25.7%,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75家。以长丰猎豹、永强全地形车、嘉远新能源汽车、天康钛酸锂电池及电动汽车为主的高端汽车产业异军突起;以全柴动力系列“国五”发动机为龙头的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先国内同行业;滁州市首台工业多关节机器人正式下线……

为激发全社会的创造力和活力,滁州市注重简政放权、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小微企业、服务业和现代农业提供更多的有效供给,带动消费升级。市政务服务中心实施了八轮审批服务流程再造,市级行政审批项目由800项减少为152项,申报材料减少25%。

去年,该市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近3万户,出口免抵退税10亿多元,累计减免小微企业税收1亿多元,“政银担”模式放款24亿元,新增“新三板”企业4家。目前,该市省级服务业集聚区达到7家,建设电商产业园6个,安徽云伙计电商、苏宁云商等引领消费新模式。7家省级以上现代农业示范区、59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400家家庭农场和近50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传统农业焕发现代时尚魅力,形成健康消费新热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