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九华山“财神节”迎客9万余 创单日历史新高

12日,农历正月初五,传统的民俗活动“财神节”。当日,位于安徽境内的中国佛教名山九华山吸引9万多游客登山赏景祈福,创单日该景区游客接待量的历史新高。

九华山,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以其悠久的佛教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享誉海内外,每年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朝圣。

正月初五是中国民间“迎财神”的日子,也是九华山民间广泛流行的一种习俗。

九华山“闵公殿”被称着“财神殿”,每年此时,大量游人香客蜂涌而至。由于该寺院地形狭窄,极易发生安全事故。针对往年“闵公殿”客流量较大的现象,今年九华山风景区加大了“闵公殿”周围的安保工作,加强该区域及九华街区现场调度、秩序维护、应急预案制定、执勤安排。并请市特警支队、武警支队80余名官兵增援。全力保障了安全秩序。

同时,加派“莲花”志愿者为闵公殿的游人香客提供各类志愿服务。为游人香客提供旅游路线、物价、住宿、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咨询,开展清白行动,劝导文明旅游。

当天,九华山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旅游接待平稳增长。据景区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截至当日下午1点,景区接待游客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928.19万元,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春节黄金周,九华山为丰富旅游内容,推出了第二届“大愿喜乐汇·许大愿·拜大佛”为主题的喜迎春节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包括迎新春、祈福撞钟、请财神以及舞龙、孝亲祭祖、“品素斋、迎财神、修福报,接财神、献爱心”活动等文化游吸引了五湖四海游人香客观光、烧香拜佛。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