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潜山县纪委原书记方立洋因执纪违纪降为主任科员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17日获悉,2月15日,安庆市纪检监察网站公布了部分违纪人员的查处情况。其中潜山县纪委原书记方立洋受到撤销党内一切职务、由副县级领导职务降为主任科员处分;安庆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原党支部副书记、所长王金玉被撤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职务;安庆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原处长张连生被双开。具体查处情况为:

一、潜山县纪委原书记方立洋受到撤销党内一切职务、由副县级领导职务降为主任科员处分

日前,安庆市纪委对安庆市纪委委员、潜山县委委员、潜山县纪委常委、委员方立洋立案审查。

现查明,方立洋任潜山县纪委书记期间,违反党的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房产,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子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接受礼品,挥霍浪费和违规占有公共财产,默许、纵容其亲属利用本人职务影响牟利;违反生活纪律,生活作风不检点,参与赌博。方立洋执纪违纪,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鉴于方立洋在调查期间积极配合组织调查,认错态度较好,且已上缴、退还违纪所得,方立洋之子已回原单位上班,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潜山县委常委会议、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纪委常委会议批准,市委决定,给予方立洋同志撤销党内一切职务处分,由副县级领导职务降为主任科员;收缴其违纪所得。

二、安庆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原处长张连生被双开

日前,安庆市纪委对安庆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原处长张连生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

现查明,张连生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任职期间,违反廉洁纪律,索取和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经商办企业、公款旅游、非法占有公共财物、设立“小金库”;违反群众纪律,乱收费和通过下属单位乱收费设立、使用“小金库”。张连生因索取和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的行为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根据2016年1月1日生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2003年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经2016年2月2日市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张连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张连生违纪所得,收缴市公路运输管理处违纪所得。

三、安庆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原党支部副书记、所长王金玉被撤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职务

日前,安庆市纪委对安庆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安庆市白蚁防治管理所)原党支部副书记、所长王金玉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现查明,安庆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发生超额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代职工个人缴纳公积金、发放购物卡、公款私存等严重违反财经纪律及有关规定行为。王金玉身为安庆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在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顶风违纪,对此负有直接领导责任。鉴于王金玉能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愿意接受组织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六条、一百一十七条、第二十五条、第四十一条之规定,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十九条、第二条之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王金玉撤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职务处分,按照规定程序办理;收缴其违纪所得。

同时,给予涉案人员安庆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原所长、现任督导员孙爱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常务副所长张天明、副所长余厚明、政工科副科长颜波和财务科长、会计徐芳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办公室主任、出纳杨双华党内严重警告、撤销办公室主任职务处分(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蒋六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