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六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前40位

中安在线讯 记者从2月24日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15年度测评结果已揭晓,在100个全国地级提名城市中,安徽有六个城市上榜,并且全部进入前40位,综合排名全国第一。六个上榜城市分别是宣城、淮北、黄山、蚌埠、池州、安庆。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省委副书记李国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分别做出重要批示,希望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据悉,在此次测评中,宣城市位居第3位,总分91.43分;淮北市位居第7位,总分90.12分;黄山市位居第13位,总分86.16分;蚌埠市位居第15位,总分86.01分;池州市位居第22位,总分84.52分;安庆市位居第34位,总分81.48分。提名城市全部进入前40位,综合排名全国第一。

记者了解到,2016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此次6市在全国竞争比拼中取得“开门红”,这是继去年全国文明城市、新提名城市全国“双第一”之后的又一殊荣,呈现出精神文明建设的“安徽现象”,为三年一届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首战“开门红”,是我省出台文明创建行动纲领,创新结对共建制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好人安徽”建设,推进“三线三边”治理的丰硕成果。按照省委书记王学军关于提炼文明城市创建要素的要求,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纲领(2015--2017年)》,着力实施七大提升行动,明确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从正面达标、负面清单两个方面细化量化标准,成为指导全省各争创城市的纲领性文件。安徽把创建经历转化为创建经验、把创建资源转化为创建资本,通过“文明”帮“提名”,构建文明城市和提名城市共创共建、互促互进的联创共建机制,推进“思路共谋、经验共享、活动共办、人才共建”,实现文明城市的创新机制、管理制度和成功经验与结对城市全面对接,形成密切配合、携手并进的争创共同体。

安徽省各争创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秉持问题意识,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抓起,从群众关心关注的难题做起,对着问题干、追着问题走,通过模拟测评、暗访督查、媒体曝光、群众监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的减法不断累积成效的加法,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创建获得感。全省持续深入开展“践行核心价值打造好人安徽”主题实践活动,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三连冠”,中国好人评选“八连冠”,“好人模范”成为引领江淮儿女的精神力量,彰显市民文明素质的软实力不断攀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磅礴精神力量。我省持续开展“三线三边”城乡环境治理、县城规划建设管理“三治三增三提升”,建设美丽乡村,城市出入口、城市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治理,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