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十二五安徽新增两座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中安在线讯(记者 吕艺) 文物项目是文物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发挥文物作用的重要体现。2月25日下午,安徽省文物项目工作会议召开,省文化厅厅长袁华和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分别讲话。

“十二五”期间,我省文物项目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文物项目数量和经费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据统计,我省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项目达到470个,比“十一五”增长近5倍。一些重大项目落户我省,国家文物保护样板工程全国3个,我省占有2个;国保省保集中成片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利用项目我省24个,数量居全国第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实现零的突破,含山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凤阳明中都皇故城考古公园入选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16年,国家文物局明确指出的重点方向是:国保单位开放展示利用项目,24个国保省保集中成片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利用项目,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项目,古建筑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大险情排查中的重大险情项目及大遗址保护展示提升项目。

随着文物工作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安徽省的文物项目工作还存在诸如计划性不强、项目储备不足、项目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需要真正在全省文化文物系统形成“想项目、争项目、干项目、干成项目”的向好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