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全力以赴打好环境保护攻坚仗 为实现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张祥安在全市水污染防治暨环保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环境保护攻坚仗 为实现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2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水污染防治暨环保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总结“十二五”及2015年全市环保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市长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级要以对人民、对历史、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好环境保护攻坚仗,为实现绿色发展、冲刺全省第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厚华,副市长罗建华,市政协副主席苏虹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环境保护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从上级要求来看,环境保护的责任重大。从考核指标来看,完成任务的压力巨大。从存在问题来看,污染防治的形势严峻。从支撑保障来看,能力建设的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自觉主动地抓好各项工作。

张祥安强调,“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关键期。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务必要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各地各级要对症施策,突出重点地抓,重点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祥安强调,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现在关键是要压实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落实、落实抓”,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环保,确保取得更大成效。在具体环节中,领导要更加靠前,监管要更加有力,问责要更加到位。

就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许继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级一定要清醒认识抓好水污染防治和环保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到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环保,“两到位、两不误”。要迅速理清工作思路,细化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合力推进。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打造“环滁皆美家园”的重要标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环境保护这场硬仗。

会上,听取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来安、天长、明光和市规建委、市农委、市水利局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