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宛新平:建设网络皖军队伍 唱响党的“最强音”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实地调研3家中央新闻单位后,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并用48个字高度概括了在新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这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连日来,安徽新媒体集团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一致“点赞”,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实地贯彻到网上新闻舆论各项工作中,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发出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作为全国首家新媒体集团,作为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我们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在‘姓什么’的问题上,没有任何含糊。要恪守党性原则,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贯穿到整个流程和所有要素,牢牢占领掌控网络舆论阵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随着形势发展,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基本不看主流媒体,大部分信息都从网上获取。从过去的“唱配角、敲边鼓”到如今的“打头阵、挑大梁”,网络宣传在新闻宣传格局中的定位,正发生着巨大的转变。在新媒体时代,怎样才能更广泛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怎样才能更有效地将广大网民凝聚到党的旗帜之下?怎样才能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的最强音?

作为新媒体人,我们必须牢牢抓住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集聚百倍的力量,勇于担当,夙兴夜寐,激情工作。要以中安在线网站、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手机报、手机站、中安网视以及“两微”和安徽发布、安徽省政府发布等平台的内容创新为核心,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技术手段,更加精准地分析不同受众的习惯,让新闻传播更加有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正确的舆论导向体现到网络媒体的所有内容、形态和产品之中,真正做到文中有导向,笔下有千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当下虽然纸媒、电媒、网媒等三大媒种并存,但网络媒体对舆论场的介入更深,介入能力更强、介入速度更快、介入面也更广。今天舆论场所显示的复杂性超过了以往任何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难度和力度也是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信息传播不能像过去那样灌输式的宣传,而应更加注重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双向流动,注意信息传播的平等性和互动性、公共性和服务性、卖点和炸点、快发散和小圈子,甚至要特别注意信息传播的不可控性和不良信息传播的危害性等等。

因此,面对着永远处于变化之中舆论状态,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有几条准绳永远不能变:一是党性原则不能变。党媒姓党,党网也必须姓党。二是继承和发扬党媒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三贴近”,践行走转改。正如全国道德模范高思杰说的那样,“新闻工作者的成就有多大,关键在于深入基层面有多广、扎根基层根有多深。”真正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写出更多接地气、更鲜活的新闻作品。三是整合集团各端口资源,推动新闻生产要素的共享融通,打造有竞争力的新型网络主流媒体集团,以强大的实力为保障,掌握新技术、发展新业态,再造采编流程、升级信息服务,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用新媒体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安徽好声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网络皖军队伍,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网络舆论支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