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刘翔现身 称在安徽玩得挺好、黄山很棒

刘翔被记者围堵(网络图)

北京时间1月17日,刘翔与女友吴莎攀登黄山,并在微博上晒出两人亲密合影。

昨天是全国政协委员报到的第二天,按照往年惯例,大部分明星委员会在这一天报到。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在文艺界别住地北京会议中心看到,刘翔、姚明等体育明星都自己到住地报到的,而莫言、冯小刚、成龙、赵本山等文艺大咖则没有亲临现场,而是由工作人员代领了相关资料。

刘翔姚明来去匆匆“不回应”

“刘翔来了!”昨天中午,全国政协委员、前著名跨栏运动员刘翔现身北京会议中心报到,现场等得有些疲惫的记者们顿时兴奋起来。刘翔刚一进门便遭到记者围堵,但他甩开记者径直走到报到处领取了资料,任由记者们一路追到电梯口。对于今年他将带来什么样的提案等问题,刘翔没有回答。由于女友吴莎莎是安徽芜湖人,有记者问他和女友同游黄山后对黄山印象如何,刘翔笑答“玩得挺好,黄山很棒”。

昨天下午4点多,姚明亮相北京会议中心,为了维持秩序,工作人员提前拉起了警戒线。姚明过安检门后低头匆匆走到电梯口,并没有领取会议资料,而是直接入住会议中心。对于媒体的提问姚明并未作答,从出现到消失仅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

梅葆玖建议孩子练习毛笔字

昨天下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全国政协委员梅葆玖在报到现场接受记者采访称,他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发扬传统文化和民族戏曲的。他建议传统文化教育要从孩子抓起,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戏曲,鼓励孩子们从小学京剧唱京剧,把民族的瑰宝传承下去。他还建议孩子们从小练习毛笔字、认识繁体字。

昨天中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内地小品表演艺术家黄宏亮相北京会议中心大厅。由于黄宏从侧门进来,很多记者都没有发觉,但在他走向餐厅时,还是被眼尖的记者发现并包围了。对于今年关注哪些问题等提问,黄宏始终笑而不答,一溜烟地跑进了餐厅,并开玩笑地对包围他的记者说:“你们都吃饭了吗?”

梁晓声继续关注反腐和民生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作家梁晓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今年的提案依然是关注反腐倡廉、老龄化问题以及医保全覆盖,并且呼吁代表和委员们关注的话题要超越界别和身份。

梁晓声委员已经连续多年关注反腐倡廉,今年谈到的主要是文艺反腐。他说,他虽然在文艺组,但提案基本都与自己所在的文学领域无关,“文艺方面的内容任何时候都能谈,两会的时候我更愿意谈民生话题。”

谈到民生问题,梁晓声表示会关注老龄化问题,“现在的老龄化群体越来越多,社区要梳理清楚,做到心中有数。”他还呼吁扩大医保覆盖面,特别是老人的医保问题,要真正做到“医保全覆盖”。

陈思思称自己也跳广场舞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一出现在北京会议中心,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陈思思告诉记者,今年准备的提案是关于广场文化的,希望广场文化能够更加丰富和规范。

提到广场文化,大家很自然地想起了广场舞。“广场舞挺好的啊,我自己也跳。”陈思思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陪母亲去三亚的时候,看到很多老太太在海边跳广场舞,“我和母亲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其中,而且立刻就融入进去了。”有记者问,在城市中怎么解决广场舞造成的噪音污染问题。对此陈思思表示,要规范管理广场舞,成立相关的广场文化协会 ,有组织地进行相关文化活动,“政府应该鼓励、支持,并且引导大家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发展广场文化。”

莫言成龙等委员没有现身

与往年相比,今年文艺界别的两会报到现场显得冷清了许多,等候在会场的记者也少了不少。往年,莫言、成龙、冯小刚、张国立等知名人士都会亲临报到现场,但今年记者们等了一天也未见到他们的踪影。

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得知,成龙、冯小刚、张国立、莫言等知名大咖均是委托工作人员代领了参会资料,没有现身报到现场。一名女记者得知莫言不会来报到现场后非常失望,“我是他的铁杆粉丝,还希望他能给我签个名呢。”

不仅是文艺界别的委员异常低调,一些以前高调的委员这次也低调起来。在无党派界别委员所在的酒店,昨天很早就有记者蹲守,希望能够采访到崔永元。在过去,崔永元都是自己前来报道并就提案接受记者采访的,但昨天崔永元一天都没现身,最后工作人员告诉蹲守的记者,“他已经让助手前来拿材料了,不亲自来了。”这让不少记者感到失落。

另外,昨天河南代表团也集体来到了北京,但是团里的知名人物释永信,并没有跟其他代表一起现身。据了解,去年争议缠身的释永信此次并没有跟团前来,而是自行前往代表团入住的酒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