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页面 > 正文

网络媒体学习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网络媒体中引起强烈反响。日前,中央网信办组织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集体学习讲话精神。网络媒体表示:习总书记着眼于党的工作全局,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实践路径、基本方针。网络媒体将“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改进创新”,把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作为网络宣传工作的根本任务,让主旋律、正能量主导网络空间,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我国处在经济转轨、社会转型的特殊时期,网络媒体的兴起又让传播路径更加多元,因此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具有迫切性。”国际在线总编辑范建平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核心在舆论。新闻不仅是传播信息,还有舆论引导的作用。“中央媒体要担当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落实总书记讲话明确的48个字,有效凝聚社会共识,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协调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千龙网总编辑黄庭满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科学的新闻舆论观、又是指导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方法论,既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原理、又结合当前时代特征和中国实际进行了丰富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网络媒体普遍认为,要通过网络渠道广泛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明辨是非。腾讯网政府事务部副总监张安洁表示,“网络媒体必须抓住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以内容创新为核心,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更加精准地分析不同阶层受众的习惯,让新闻传播更有针对性。”

  新浪微博政府及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陈丽娜则表示,在澄清谬误、明辨是非上,新浪微博将继续完善辟谣功能,让真实客观的声音传播出去。

  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负责人张远晴说,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新闻舆论在改革发展中应该具有的立场以及推动社会进步的定位,即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新闻舆论工作一定要站在时代的潮头,为整个社会的进步鼓与呼。

  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网信系统的努力下,网络空间日渐清朗,各方面都给予好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互联网治理非一日之功,依然面临长期性和复杂性。互联网管理部门和网络媒体要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强化使命担当,为党坚守网上阵地,牢牢掌握网上舆论的主导权、主动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顺利实现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思想文化保障。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