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应加大力度支持明中都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安徽商报消息(记者张 沛 马翔宇)“明中都皇故城考古遗址公园是省重点工程,但由于缺乏资金、用地指标等,在推进过程中还存在诸多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滁州市市长张祥安受访时建议,希望国家加大力度支持明中都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我省凤阳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家乡,是明文化的发源地,朱元璋登基后在家乡悉心营建了明中都城。”张祥安告诉记者,2013年12月,明中都皇故城考古遗址公园被国家批准立项,我省将该项目列为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规划总面积为382.3公顷,总投资约12.7亿元。“但由于前期经费、后期运营管理资金没有相应的安排,加上建设用地和保护用地也没有相应的政策支撑,导致该项目推进中困难重重。”

张祥安建议,国家对明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项目的文物本体保护展示、文化设施保护等方面给予资金安排,在区域内征地、拆迁及后期运营管理等经费上给予资金支持。另外,建议在文物本体保护展示、考古发掘、管理服务设施等子项目建设方面,给予用地指标支持,并同意把范围内的保护性用地指标扩大。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