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工商局三举措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滁州网讯 市工商局近年来立足工商职能,大力引导和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收,仅2015年全市就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699家,新增注册资金13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达到5071户,注册资金90亿元。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媒体宣传、走访农户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优惠政策和有关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规。安排人员主动上门为有兴办合作社意向的人员提供咨询服务,指导其办理相关手续。在政务大厅工商窗口,摆放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须知,并安排人员及时帮助解答疑问。

二是放宽准入,确保畅通。积极落实商事制度改革有关政策规定,为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的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只要材料齐备、符合法定形式的,立即给予办理;材料要件具备,承诺补充完善的,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进行变通办理。实行申请、受理、登记一站式服务,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发照,精简了登记注册流程,缩短了办照时间。

三是跟踪服务,促进发展。该局对已登记成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对口联系帮扶制度,经常安排人员上门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帮助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申办注册商标、使用合同规范文本、开展广告宣传,助推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