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三县区跻身“省级森林城市”

2015年我市森林城镇创建成果丰

城在林中,楼在树中、人在花中……随着森林增长工程的展开,我市省级森林城市、城镇、村庄又“扩容”,皖东大地绿意越来越浓!在“3·12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林业厅公布2015年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考核验收结果,我市南谯区、全椒县、来安县3县(市、区)荣膺“安徽省森林城市”称号,天长市大通镇等10个乡镇上榜“省级森林城镇”,天长市秦栏镇新民村等53个乡村跻身“省级森林村庄”。

创建结硕果,森林城镇再扩容

据介绍,经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考核验收,我市南谯区、全椒县、来安县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标准,被授予“安徽省森林城市”称号。同时,天长市大通镇、天长市石梁镇、天长市新街镇、来安县杨郢乡、全椒县马厂镇、定远县藕塘镇、凤阳县临淮关镇、明光市自来桥镇、南谯区乌衣镇、南谯区沙河镇等10个镇荣膺“安徽省森林城镇”称号。

“安徽省森林村庄”称号中,天长市有12个村庄上榜,来安县有7个,全椒县有10个,定远县有7个,凤阳县有6个,明光市有7个,南谯区有4个。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3个,创建省级森林城镇26个、省级森林村庄147个,创建成果丰硕。

创建进行时,城乡绿意更浓郁

记者了解到,以“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为主题,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城镇、村庄创建活动,以县、乡镇的建成区和规划区为重点,大力建设城市片林、城市森林公园和各类公共绿地,加强城乡结合部、城镇出入口通道森林长廊、森林景观建设,积极创建森林城镇。

    同时,以行政村为对象,以自然村为基础,结合美好乡村建设,开展“千村栽万树”活动,大力建设“五林五园”,即大力建设围村林、护路护堤林、庭院林、水口林、游憩林和小果园、小竹园、小桑园、小药园、小花园。今年,我市还将争取创建省级森林城市1个、森林城镇8个、森林村庄47个、森林长廊示范段55公里、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2个、市级现代林业示范区8个、森林旅游人家50个、特色林特色园50个,让皖东城乡绿意更浓。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