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南谯区加快推进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4A景区创建

原标题:南谯区加快推进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4A级景区步伐

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滁州市南谯区大柳镇曲亭村,森林覆盖率高达96%,有皖东地区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原始次生林,北将军岭海拔399.5米,为皖东第一高峰,公园现为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AAA级景区和国家森林公园,是皖东自然山水的代表作,松涛林海,美不胜收。

2015年以来,南谯区旅游局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以贯彻“调转促”行动方案和打造西部山区“百里双带”为契机,抢抓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期,积极启动了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争创国家4A级景区的工作。公园积极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7775-2003)的标准和要求,以创建4A级景区为目标,多方筹集资金,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优化旅游环境,增强服务功能,上下联动,合力打造南谯山水旅游第一名片。

加大对创建工作指导力度。区旅游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4A级景区,为加快创建步伐,区旅游局先后邀请相关专家实地指导创建工作,有效提高了创建水平,促进了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创建工作。积极帮助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解决困难,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逐步推进。

提升硬件设施水平。近两年来,为进一步完善景区的基础设施,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先后筹集近千万元资金新建了生态停车场、3座旅游厕所、皖东科教馆,扩建了动物园,2015年底动工的游客接待中心正在紧张的建设之中,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2016年2月开工铺设了从新四军烈士墓至快活岭的柏油路,总长度1.37公里,投资100多万,计划4月底完工,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公园以创建4A景区为契机,重新装修了白鹭大酒店,提高了硬件水平,同时,在市、区旅游局的指导和申报下,2015年白鹭大酒店积极创建安徽省五星级农家乐,目前省旅游局已经正式批准白鹭大酒店为安徽省五星级农家乐,解决了游客吃饭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打造好旅游购物一条街,把发展旅游和带动农民致富结合起来。公园整合了购物一条街的商铺资源,加强引导,广泛宣传,鼓励广大农民开办饭店、旅游纪念品商店、农副产品销售点和山货商店,不仅解决了当地部分农民的就业,也带动了居民增收致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