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2016年安徽中考方案出炉 体育分值连续四年增加

2016年全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方案日前出炉。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徽中考依然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地组织考试。体育考试分值要求不低于50分,连续第四年上涨。

  [报名]随迁子女可在流入地报考

根据方案,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历届生或同等学力者,到各市、县(区)规定的报名点报名。在我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我省学生,自愿回我省报考的,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考试]体育考试分值不低于50分

2016年中考,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不变,仍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其中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生物和地理学科学业结业考试由各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安排在八年级下学期课程结束时举行。

根据方案,我省中考体育考试设定必考和选考项目,考试分值应不低于50分。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我省连续第四年增加体育考试分值。自2013年开始,我省体育中考分值每年都增加5分,2013年增加至35分,2014年为40分,2015年为45分。

今年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最高分值仍为15分,学生可在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中随机选择一项内容进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以分数呈现并用于高中录取的地区,计入中考总分。有条件的地区应积极推行信息技术学科上机操作考查。

  学生字典将逐一检查

今年中考考风考纪将更加严格。记者了解到,我省将采取措施,坚决杜绝任何舞弊行为。对于语文考试按照规定可以带入考场的正版学生字典,监考人员将逐一检查,严防以此为名实则夹带其他资料的严重舞弊行为发生。

  [成绩]学校不得公布成绩排名

2016年中考中,我省将坚持综合评价的原则,改变将分数简单相加的方式,综合考虑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积极实行学业考试成绩以等级来呈现结果。

省教育厅同时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按中考成绩给地区、学校、教师和学生排名或公布名次。学校也不得违反规定提前结束初中毕业年级课程或擅自删减非考试内容,不得组织毕业年级学生集体补课,不得乱编滥印各种形式的复习资料,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学生参加中考。记者刘媛媛

  考试时间

2016年全省统一命题科目的考试时间:6月14日至6月16日。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6月14日

上午8:30—11:00 语文

下午3:00—5:00 物理和化学

6月15日

上午8:30—10:30 数学

下午3:00—5:00 思想品德和历史

6月16日

上午8:30—10:30 英语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