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淮北安庆跻身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安徽已四市上榜

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颁发全国绿化奖章的决定》,安徽淮北市、安庆市榜上有名,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

此前,安徽省马鞍山市、淮南市已获此殊荣。加上此次淮北市、安庆市上榜,安徽已有四座城市榜上有名。

淮北:创建文明城再添新砝码

近年来,淮北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作为一项城市转型的基础工程、生态建设的示范工程、造福于民的德政工程。截至目前,该市森林覆盖率达20.7%,林木绿化率达24.49%,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4.8%,绿地率达40.9%。

据介绍,此次捧回这一国字号匾牌,是该市继获得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单位、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单位、国家园林城市之后,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淮北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创建成功,标志着该市“多城联创”战略部署取得重大进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砝码。

安庆:城乡满目绿人在画中居

自2013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通过国家验收后,安庆市委、市政府作出“巩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开展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重大战略部署,将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作为推进“生态强市”的重要抓手。

城乡满目绿,人在画中居。安庆市坚持“绿化惠民”,为市民打造优美生态环境,目前已建成1个国家级、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5个国家级、3个省级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2个省级湿地公园。

此外,安庆桐城市、怀宁县还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市)荣誉,桐城市、岳西县、太湖县获批省级森林城市称号。成功创建25个省级森林城镇、189个省级森林村庄。

 安徽:已有四市成功“创绿”

据了解,全国绿化委员会自2003年以来,组织开展“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活动,每三年进行一次评比表彰和授牌,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已成为一个城市绿化成就的最高荣誉标志。

此前,安徽省马鞍山市、淮南市已获此殊荣。加上此次淮北市、安庆市上榜,安徽已有四座城市榜上有名。在此次表彰中,宿州市埇桥区、滁州市南谯区、合肥市包河区、亳州市利辛县、黄山市屯溪区、宣城市宣州区、铜陵市铜官山区等7个县区还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