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直公积金推出二手房贷款新流程

合肥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安徽省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省直公积金开始实施新的贷款流程。

市民需要在房产证过户前,借款人将不低于20%的首付款存入卖方在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受托银行开户的存折,并且冻结。

而后买卖双方到房产局办理过户手续。在借款人到省直分中心营业大厅领取或在省直分中心网站直接下载并填写贷款申请表后,贷款人与配偶(含共有产权人及其配偶)持所需材料至省直分中心营业大厅柜台签订借贷抵押担保合同(组合贷款除外)。

在征信良好的情况下,到省直中心后转受托银行。最后受托银行审批后转担保公司。

市民需要注意的是,办理二手房的省直公积金贷款,前提是二手房房龄与申贷年限之和不超过30年。受托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时,应执行商业银行认定标准。

其次,借款人在省直分中心受理后,组合贷款业务办理期间,婚姻状况不能发生变化。而贷款人提供的收入证明,也要由商业银行核定是否需提供流水明细。

需要组合贷款的,则借款人须向商业银行提供首付资金交款POS单。不过,如果贷款部分在五万以内(含五万元),建议不申请商业贷款部分,以缩短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时间。如果受托银行通过征信系统发现信用不良的,则不受理组合贷款申请。

(葛昕 本报记者 谷薇薇)

推出二手房贷款新流程

原标题:省直公积金推出二手房贷款新流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