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热血好男儿,咱们报名当兵去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生受益”……诸如此类的征兵宣传口号每年都会激励众多好男儿投身军营。记者近日从市征兵办获悉,为方便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已于今年2月1日开通,各县(市、区)新兵“征集令”目前正在下达,有从军梦的滁州市适龄青年可及时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前往各县(市、区)人武部、乡(镇、街道、院校)武装部等进行咨询报名。

全国征兵网已提前开通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通知,各地要扎实做好新年度征兵准备,及早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下大力抓好高素质青年征集工作。”市征兵办一负责人说,“为便于适龄青年应征,全国征兵网已于2月1日开通,比去年提前了2个月,适龄青年可登录该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然后根据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实地初审初检。”

据介绍,根据《兵役法》规定,此次开通的网上兵役登记的对象为今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时可申请应征报名,也可申请暂缓应征。往年已经参加过兵役登记的,可以登录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更新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适龄青年网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并持此表及身份证件前往乡(镇、街道)兵役机关进行现场确认,兵役机关将按有关规定确定其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下一步,国防部征兵办还将在全国征兵网上为适龄女青年开通应征报名服务。

新兵“征集令”正在下达

    与此同时,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为鼓励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市征兵办及各县(市、区)人武部目前正在开展征兵前期宣传。“为做好2016年度新兵征集工作,自2月1日起,我们便开始在区人武部、滁州学院以及8个基层武装部开设征兵报名点,为不方便上网的适龄青年提供现场登记报名和表格打印等服务;对于条件欠佳区域,我们还在52个村民组设置人工报名点,集中收集和办理兵役登记以及应征报名。”琅琊区人武部一负责人说,“此外,我们还利用全区武装工作会议布置新年度征兵宣传任务,并向参会人员发放‘当兵十大好处’、‘应征攻略’等征兵宣传资料,要求各公共服务中心及社区等及时制作悬挂征兵宣传条幅,在人口集中居住区域开展征兵宣传,确保3月25日前征兵宣传条幅或电子屏实现全覆盖。”市征兵办在此提醒,今年的兵役登记及应征报名工作将于6月30日前完成,有志青年请及时予以关注。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