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工商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

3月21日下午,滁州市工商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传水受邀授课。这是该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干部廉洁自律、依法行政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止职务犯罪的重要举措。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宁主持讲座。局机关干部职工70余人聆听讲座。

李传水站在惩治腐败和执法办案的专业视角,从权力使用的风险性、权力风险如何暴露、权力风险的防控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职务犯罪的预防和控制,并结合近年来鲜活的职务犯罪案例,生动说明了职务犯罪是严重的腐败行为,也是典型的腐败形式,不仅给国家、集体造成巨大的经济和财产损失,还会让个人政治前途、人身自由等方面付出沉重代价。讲座集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防范职务犯罪筑起一道思想道德防线。

左宁在主持讲座时,希望该局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廉洁自律,干净干事,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在预防职务犯罪上做到警钟常鸣、警弦常绷。要对照党章找差距,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尊崇党章、遵守党纪;要强化纪律做表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按章办事讲规矩,主动接受纪律约束和社会监督,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要认真履职见行动,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的程序和机制,推进依法行政。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